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1-21 14:5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鱼跃医疗(002223):家用器械龙头 长期稳健发展

类别:公司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周静日期:2019-11-20

通过内生+外延促进公司全面系统竞争能力的提升。

公司目前拥有产品品类达550多种,产品规格近两万个,覆盖家庭医疗器械、医院设备、临床耗材与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等各个方面。公司收入从上市初的4亿迅速扩张超40亿,2018年至今公司家用+医用两大框架基本搭建完成,主要任务转变为持续推进资源整合,进一步巩固快速发展基石。

国内医疗器械发展空间广阔,家用器械发展正当时。

根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数据,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由2012年的1700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5304亿元,年复增长率为20.88%。我们认为在稳定的医疗服务需求增长下,再叠加全球化趋势+政策扶持利好,医疗器械行业有望持续高于药品增速稳定发展。根据wind数据,2017年国内家用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为480亿元,2010-2017年复增长率为18.22%。2016年我国医院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为2690亿元,2013-2016年复增长率为17.23%。

核心产品继续龙头优势,新产品迅速放量。

家用康复系列,血糖类产品目前是公司增长最快的品类,家用端逐渐替代进口产品。电子血压计方面,公司是国内第一品牌,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而医用供氧和呼吸方面,医用制氧机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产品,市场占有率远超竞争对手。而呼吸机迅速放量,发展空间值得期待。最后医用临床板块,上械集团持续恢复性增长,而中优医药业绩继续快速增长,最后业绩承诺年2019年也将顺利达成。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85元、1.01元和1.19元,考虑到公司处于清库存整理销售渠道阶段,使得短期业绩增速承压,给予30倍估值,合理价位在25.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招标进一步下降;市场推广弱于预期;费用增长过快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