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21 14:0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电网信息化招标点评: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继续推进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朵红/柴嘉辉 日期:2019-11-21

资要点

事件:国网公布2019 年信息化设备&服务第二次新增批招标公告,涉及硬件5.69 万台(服务器、网络交换机、路由器、光模块等)、软件1409套(LINUX 系统、数据库类软件等),及信息化服务61 个包,招标量整体符合预期,泛在电力物联网继续推进。

从招标量上看,2019 年初泛在电力物联网路线确定后,国网部分信息化项目有所滞后,部分招标项目有所滞后,前三季度信息化软件、硬件及服务招标整体较少。Q4 起顶层设计基本完成,《泛在电力物联网白皮书》发布、第一次新增批次开始招标后,标致着泛在电力物联网正式进入建设阶段。本次招标量数量延续19 年第一次新增批以来的高位,其中信息化服务招标共61 个包,涉及多项泛在电力物联网重点建设任务,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持续推进。

19 年全年信息化服务招标同增27%、信息化软件招标同增95%,电网信息化的高景气周期已经开启。从全年的招标量来看,今年年初以来平台类软件的招标量达1582 套,同比+94.6%;硬件招标量同比下降40.1%,但定制化服务器类招标大幅增长;信息化服务招标共263 个包,同比+27.1%,高于16-18 年的全年水平,整体看电网信息化建设的高景气周期已经开启。

从服务招标的内容看,涉及多个19 年重点建设任务,19 年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内容包括57 项建设任务(含25 个重点建设任务),本次服务类招标涉及多个重点建设任务,具体包括:营销2.0、多维精益、网上电网、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数据中台、智能终端、安全防护等,2019 年的建设任务继续推进。今年落地订单超百亿,明后年持续高景气,龙头受益。今年57 项建设任务、25 项综合示范、160 项自行拓展项目涉及订单在200 亿左右规模,其中今年预期落地100 亿左右。泛在电力物联网第一阶段建设目标2021 年拟“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明后年继续快节奏推进,2020/21 年投资规模预计超400 亿/600 亿。从格局看呈现双寡头垄断,在集中招标中国电南瑞份额3-4 成、岷江水电份额4 成以上,有望大幅受益泛在建设带来的高景气。

投资建议:泛在电力物联网是国网“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的重点,明年将进去大规模建设期,看好行业好景气。重点推荐:国电南瑞,关注:岷江水电。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电网投资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