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21 14:0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行业2020 年度策略:看好抗周期的出版发行和具备长期景气度的职业教育

类别:行业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艺 日期:2019-11-21

投资要点:

2020年重点关注:

年初至今,传媒行业指数在29个大行业中涨幅位列中部,较2017-2018年行业排名有所改善,2019年的关键词是分化,细分板块和个股均分化明显。

细分板块中,广播电视和互联网板块涨幅较高,电影动画板块跌幅较大,从个股来看,个股业绩分化加大导致市场表现分化。展望2020年,外围环境依然充满变数,我们努力在不确定中寻求确定性,看好抗周期属性的出版发行板块和具备长期景气度的职业教育板块。

出版发行行业稳健增长,现金流优异,分红率高.

当前各类阅读形式中,纸质图书仍占主流。出版发行行业在教材教辅和一般图书的双重推动下呈现稳健增长趋势。同时教材教辅和一般图书竞争格局均较清晰,龙头地位稳固。教材教辅在学生数复苏、部分省份教材涨价、纸价成本下行以及17年下半年起低基数的共同影响下,19年呈现复苏势头,预计2020年能够延续复苏趋势。一般图书在少儿图书以及电商渠道驱动下保持增长,同时,板块呈现现金流充足、偿债能力强、整体估值较低,股息率高的特点。

龙头公司如凤凰传媒和中南传媒等资产扎实,分红比例行业领先,在主业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拓展数字教育。

职业教育在高技能人才旺盛需求下有望长期保持高景气度。

由于经济的快速增长及结构转型,中国劳动力市场存在供给与需求的不匹配,以及缺乏熟练技术人才的结构性问题。在老龄化趋势下,劳动人口规模及其占总人口比重也在下降。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我国制造业面临较大的高级技能人才缺口,预计2020年,制造业十大重点领域人才缺口总计为1913万人,到了2025年制造业十大重点领域人才缺口总计将达到2986万人。随着我国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服务行业的人才缺口也日益凸显。预计到2022年烹饪技术行业熟练工人缺口达到310万人,汽车服务行业熟练工人缺口达到870万人。在稳就业和促发展的背景下,政策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大。

龙头公司如中国东方教育和中公教育有望受益行业需求提升和政策支持双驱动,品牌优势、优秀的教研能力和管理能力有望实现跨领域和跨区域拓展。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商誉大幅减值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