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1-13 15:1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极股份(002368):集团整合加快 营收加速趋势得到印证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彪 日期:2019-11-11

普华软件更换董监高,中电太极集团进一步接管。根据上周中电太极集团官微,普华基础软件董监事会选举张云(中电太极)、吕翊(中电太极)、李竹梅(中电太极)等7 人为第二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三年。会议选举李晓平(中电太极)、李翔(中电太极)、白柯(职工代表)3 人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任期三年。此前普华的经营管理已经逐步托管到太极集团,新一届董监高主要来自中电太极集团,进一步确认太极集团对普华的接管。根据天眼查数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是普华软件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86.19%。普华和上市公司太极股份在中电集团处于行政上并行的两个公司,普华软件是人大金仓第二大股东(太极股份是第一大)。我们此前的报告多次强调,作为电科的牵头单位,太极股份后续将受益于集团自主可控产业集群的打造。

营收增速逐季提升,加大市场拓展和项目研发。Q3 实现营收15.71 亿元,同比增长32.27%,归母净利润5470.48 万元,同比增长10.60%。

公司Q1、Q2、Q3 单季度营收增速分别为9.44%、14.34%、32.27%,增速逐季不断提升。前三季度毛利率23.89%,同比增加2.92pct。此前我们多次强调三季度开始随着互联网+监管项目进入确认期,下半年有望呈现加速态势,得到印证。

国产化建设加速,静待明年业绩释放。根据公司公告,太极股份、普华软件是人大金仓第一第二大股东,分别持有38.18%、25.74%股份。2018年人大金仓数据库业务快速发展,合同额增长超过100%。目前人大金仓和浪潮云、帆软、华为完成了产品兼容互认证,并已与龙芯、飞腾、用友、普华、中标麒麟、太极、中孚信息、金蝶、帆软、浪潮等在内的多家企业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构建了较完善的国产软硬件生态体系。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将投入2.19 亿元用于自主可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作为中国电科自主可控的总体单位,公司着重在自主可控条件下的云计算、系统集成以及基于自主系统的主要软件应用、中间件、数据库等领域的布局,加速上述业务的研究和产业化。

明年自主可控将迎来放量,公司凭借产业的多点布局,业绩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3.82 亿、5.38亿和7.55 亿,EPS 分别为0.92/1.30/1.82 元,现价对应37/26/19 倍PE,明年公司在自主可控业务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和华为的进一步合作,有望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公司即将迎来转型拐点,利润有望加速释放,给予目标价格46.48 元,对应2020 年36 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务云市场进展低于预期;安全可靠市场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