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商用正式启动关注细分板块机会 六股爆发在即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1-09 01: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飞荣达:5G逻辑兑现,天线、散热、电磁屏蔽三轮驱动

飞荣达 300602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夏庐生,彭虎,杨臻 撰写日期:2019-08-22

事件:8月19日晚,公司发布2019年中期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64.82%,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22.49%。其中,公司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74.32%。

Q2单季度业绩提速,毛利率增长明显。公司Q2单季实现营业收入5.43亿元,同比增长76.28%(上季度同比+50.39%),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03.42%(上季度同比+26.23%)。公司净利率17.87%,同比增加4.87个百分点,环比上季度增加6.55个百分点。

扣除一次性政府补贴后,公司内生增长明显。公司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74.32%。其中,公司Q2单季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609.91万元,同比增长79.17%(上季度同比+66.36%)。公司本期的非经常性损益额为5235.85万,其中6915.98万是政府补助(上年全年1819.24万),其中的6000万是子公司收到金坛华罗庚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的奖励资金,主要将公司2017年收到2亿的项目扶持发展奖励资金根据项目进度确认,上半年收到政府补助的现金流入合计7799.82万。

屏蔽材料+导热材料主业毛利提升,新拆分基站天线和防护功能器业务。根据2019半年报披露:l公司电磁屏蔽材料及器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41.04%,毛利率为32.90%,同比增4.38个pct;导热材料及器件营收1.34亿元,同比增长87.57%,毛利率为27.52%,比上年同期增加5.07个pct。两项主业毛利额分别同比增长74.33%和55.48%,在此带动下,公司上半年毛利率31.76%,同比增加1.1个百分点,比上季末增加1.29个百分点。l公司今年中报首次分拆基站天线及相关器件和防护功能器件业务明细。基站天线及相关器件包括基站天线、一体化天线振子、天线罩等;防护功能器件包括单双面胶、保护膜、绝缘片、防尘网等。两项业务分别实现营收7031.19万和3.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7.85%和62.60%。基站天线业务毛利率36.19%,防护功能器件毛利率30.99%。

电磁屏蔽和散热材料等产品也将是5G重要上游组件,有望充分受益于5G大机遇。随着5G时代到来,基站密度加大、手机终端升级、物联网终端普及,都将带来电磁屏蔽和导热材料需求的大幅提升,公司现有电磁屏蔽和散热材料等产品将是5G上游组件市场的直接受益者。在5G基站侧:①由于MassiveMIMO(大规模天线阵列)技术的应用,新型3D注塑+选择性激光电镀工艺因为重量轻、体积小、成本优、性能好等特点,在5G天线方案中占重要地位;②5G基站功耗提升,散热材料升级,价值提升。公司并购润星泰主营半固态产品,半固态压铸壳体可用于5G基站,满足轻量化和散热需求;昆山品岱主营散热模组,拥有热管/VC、冲压件和风扇技术和产品。

博纬通信纳入并表,打开在5G天线大市场的成长空间。公司上年8月公告拟以现金收购博纬通信,品岱及珠海润星泰控股股权。2017年博纬通信即启动了5G天线的预研开发。而飞荣达已开发出拥有自主专利的5G塑料天线振子,与博纬通信的强强联合,将有助打开飞荣达在5G天线大市场的成长空间,从5G零部件供应商走向5G天线系统级供应商。博纬通信是波束赋形(5G射频核心技术)全球引领者,由海归博士创办,基站天线的研发能力深得基站主流设备商认可。目前博纬通信(51%),昆山品岱(55%)分别在今年4月和6月纳入飞荣达合并范围,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合并范围内实现营收分别为4202.47万和1295.98万,暂时业绩贡献不大。交易对方承诺博纬通信在2019年、2020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00万元、4300万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19.5亿元(+47.1%)、27.8亿元(+42.8%)、38.5亿元(+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84亿元(+74.7%)、3.82亿元(+34.5%)、4.99亿元(+30.7%),对应EPS分别为0.93元、1.25元、1.63元,对应PE分别为41倍、30倍、23倍。我们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为43.75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中 美贸易 摩擦对市场估值波动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