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下周一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08 14:0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力设备行业点评:德国提高新能源补贴 电动转型势头正盛

类别:行业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冬明/滕飞 日期:2019-11-08

事件:

11 月4 日大众汽车旗下首款ID.车型纯电动ID.3 在大众德国茨维考工厂下线,当天晚间德国政府拟于2020-2025 年将价格高于4 万欧元的电动车补贴增加至5000 欧元,将插电式混动车补贴由3000 欧元提升至4500 欧元,并预计在2030 年前建成100 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点评:

德国政府提升补贴,欧洲电动转型加速

多方面原因促使德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升级。虽然过去几年德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维持增长态势,但与中 美等国差距明显。2018 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25.6 万辆,而德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6.8 万辆。2019 年上半年德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只有约2.6%,而中国凭借近几年高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渗透率超过5%,德系车企在电动汽车销量上也远落后于比亚迪、特斯拉等中 美企业。另外欧洲排放标准规定,从2020 年开始欧洲新车排放的二氧化碳不应超过95 g /km,德国2018 年新车碳排放均值129.9g/km,距离达标仍有不小的距离。德国政府提高电动汽车补贴标准,将进一步提升本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消费者的积极性,电动化布局也将继续维持其汽车工业大国的地位,缓解其面临欧盟碳排量环保标准的压力。

海外车企加大新能源投入,国内中游企业面临机遇

海外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将开启电动汽车新一轮增长态势,给国内中游企业带来发展机遇。根据报道,今年8 月特斯拉CEO 埃隆·马斯克曾前往上海与宁德时代高层进行会面,达成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协议,约定将于2020 年签署电池供应协议,采购宁德时代的电池用于Model 3 车型。

2019 年前三季度宁德时代总装机量20.43GWh,国内市占率高达50.64%,海外车企订单的增加将促使宁德时代行业龙头地位更加稳固。特斯拉上海工厂的设计产能将达到每年50 万辆,预计每年提供30GWh 动力电池的需求,国内动力电池产业链公司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

国内电动车市场整体低迷,海外进入稳定发展轨道

今年国内新能源补贴退坡影响超出市场预期,三季度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滑明显。2019 年9 月新能源车销售量达到8 万辆,同比下跌34%。在宏观经济低速增长和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新能源汽车也面临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海外市场电动车产销量则保持稳定增长,2019 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11.75 万辆,同比增长47.4%。海外各国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根据欧洲汽车制造业协会(ACEA)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 年5 月44 个欧洲国家中28 个对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有存在优惠措施,这将进一步改善欧洲乘用车市场结构,为海外新能源汽车发展助力。

投资建议

目前行业从业绩到估值均处于筑底阶段,安全边际较高。欧洲传统汽车巨头持续加大电动化的步伐以及特斯拉三季度扭亏为盈提振了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信心,海外市场将是行业未来稳定且有力的增长点。我们继续维持新能源电池行业“看好”投资评级,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稳定,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动力电池公司,如宁德时代(300750)、亿纬锂能(300014);以及行业格局清晰,下游客户需求不断提升的中游材料公司,如恩捷股份(002812)。

风险提示:补贴退坡影响超市场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