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五股躁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0-28 03:4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韶能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韶能股份:水电业绩大幅修复,高分红承诺提振估值

韶能股份 000601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晓宁,王璐 撰写日期:2019-08-28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4亿元,同比增长32.0%,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73.5%,符合申万宏源预期。

投资要点:

广东、湖南上半年水电利用小时数接近16年高点,公司水电业绩大幅改善。公司水电机组主要分布在广东北江支流以及湖南沅江、耒水和湘江,2018年湖南、广东两省来水严重偏枯,两省全年水电利用小时数均为近年最低点,拖累公司业绩表现。2019年初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降水偏丰,截至6月底湖南、广东两省水电累计利用小时数分别同比增长764和374小时,全省平均利用小时数接近2016年高点。公司上半年水电利用小时数达2940小时,相当于2018年全年水电利用小时数,上半年实现水电营业收入7.36亿元,同比增长76.45%,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改善。

生物质业务两台机组上半年投产,在建机组进度超预期。依托韶关市林木资源,公司近年来加快生物质发电业务发展,今年5月和6月新丰电厂扩建工程1、2号机组(2*3万千瓦)相继投产,截至目前公司在运6台生物质机组,合计装机容量18万千瓦。上半年公司在运生物质项目平均利用小时数达3699小时,较2018年同期增加411小时,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24.81%。韶关市总共规划12台合计36万千瓦生物质项目(均在公司旗下),目前公司重点推进翁源生物质一期及二期项目建设(2*3万千瓦),争取年底前全部投产。推进翁源三期、四期以及新丰扩建三期、四期前期工作,确保下半年动工建设。公司生物质发电在建及拟建项目进度超预期,未来将成为公司主要盈利增量。

发布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计划,高分红低估值确保高股息率。公司发布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计划,提出2019-2021年现金分红以年度分配为主,中期分配为辅,当年现金分红金额占归母净利润比例为60%左右。考虑到2019年公司水电机组所在流域来水大幅改善,根据我们2019年盈利预测及2019年8月22日收盘价计算,公司2019年股息率达到5.57%。公司生物质发电业务具备长期成长性,预计未来公司分红有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上调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5.81、6.50、6.98亿元(调整前分别为5.39、5.97和6.5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4、0.60和0.6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10、9倍。鉴于7月份广东、湖南来水情况继续向好,公司生物质发电业务投产进度超预期,在建机组年内全部投产,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同时受益于公司未来三年60%的分红承诺,当前PE显著低于行业平均,股息率位于电力板块前列,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判断公司当前股价还有20%以上上涨空间,上调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