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南京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 6股鼓舞

来源:新华社 2019-10-27 06:0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慧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创业慧康:业绩符合预期,三大事业群齐头并进

创业慧康 300451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凌晨 撰写日期:2019-09-02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14亿,同比增长16.52%;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04.59%;扣非净利润0.8亿,同比增长57.84%。净利润比中报业绩预告给出的区间(1.11亿-1.22亿)略高,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实现非经常性损益达到0.45亿,高于预告中预测的0.35亿。

医疗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分业务来看,1)医疗信息化业务:实现营收4.26亿,同比增长31.36%;毛利率55.6%,比去年同期上升4个百分点;2)非医疗信息化业务:实现营收1.88亿,同比下降3.3%;毛利率42.73%,比去年同期下降3.3个百分点。

医卫信息化事业群——订单快速增长。从订单来看,得益于国家电子病历新政的推动以及公司的在电子病历业务建设的多年积累的经验,受电子病历评级等政策利好催化,医院等客户相关需求释放明显,公司上半年医疗行业业务订单增长显著,其中千万级以上大单已累计达十余个,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医卫物联网事业群——业务转型顺利。2019年初,公司物联网事业群组建完成,该事业群业务主要由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杭州慧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原博泰服务)负责。上半年慧康物联网业务转型顺利,从业绩来看,慧康物联三分之一的业绩已来自于医疗端,公司计划慧康物联2019年度的业绩构成中医疗端业务和金融端业务将各占50%;从业务角度来看,公司获得首个独立于传统医疗信息化业务,且单独中标的医疗物联网业务千万级软件项目订单——江阴市人民医院“基于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系统升级改造和服务项目”,该订单有望形成良好的市场示范效应。

医卫互联网事业群——取得阶段性进展。1)健康城市运营模式逐渐清晰。2019年是“中山市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营运项目”特许经营的第一年,公司在中山市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成果基础上,持续完善居民健康服务并开展多种运营业务。此外,2019年初,自贡市与公司签订了《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和运营合作协议》,公司“健康城市”建设和运营业务再下一城;2)聚合支付继续扩展用户数。医疗互联网业务群上半年实现180多家新增客户的医疗信息化软件平台与公司聚合支付平台实现对接,获得支付返佣收益348.21万元;3)互联网医院客户数量猛增。公司建设互联网医院的客户数量在猛增,特别是建设含互联网诊疗及提升服务化的合同及销售线索合计已经超过去两年的总和。同时,区域性的互联网项目也在增加。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医疗信息化领军企业之一,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巩固行业地位。此外,公司互联网医疗创新业务稳步推进中,将成长为未来重要增长极。预计2019、2020年EPS为0.4、0.52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1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