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两大重磅会议或成突破点 这些公司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1 17:5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投 顾:市场有三大看点

全天,市场有三大看点:

1、创业板容许重组下多股异动

上周五一则《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发布,其中关于容许创业板重组一时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虽然全天创业板并未有强势表现,但很多中小创标的还是可圈可点。天龙光电、暴风集团、同大股份、吉峰科技等多股涨停。这些相对低估值的品种,显然是收到消息的刺激而异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今日创业板并未形成有效的上涨,只能说明此前并购重组炒作之后,目前的重组也仅是鼓励优质资产的重组,而不是进行重组概念的炒作;

2、天风证券“一字”跌停券商拖累市场走低

由于上市满一年IPO前的股东天量解禁,前期暴涨过的天风证券今日开盘也是一字跌停。数据显示,天风证券今日有18.35亿股解禁,均为IPO前的限售股东,即使以今日跌停股价计算,解禁市值也高达128亿元,而在解禁前该股的流通股本仅为5.18亿股,以今日股价计算市值不到40亿元。除了天风证券之外,华泰证券股价也一度暴跌近6%。这些标的的影响,拖累券商整体走低,影响市场表现。

3、新股密集申购

历来新股集中申购,对于市场的影响是可以预知的,所以当新股申购最强周来临之际,在整体低迷下,市场继续弱势表现也基本是情理之中。不过,对于目前的新股申购还是要两面看待,此前市场普遍预计到11月上旬,科创板挂牌数量有望达50家,而年底申报企业将达到100家。而当前看,明显是低于预期,也就是科创板的发行速度相对是比较慢的。所以,年底的加速,只能说科创板进入了新常态,不能说是加速。所以,对市场的影响也或仅是短暂的。除此,重要的是接下来还有浙商银行、邮储银行等“大家伙”的IPO,这或许才是市场担忧的。

本身处于弱势之中的市场,刚刚遇上小幅的利好,却同时又出现诸多的不利,显然是没有上行的动力。不过,全天市场来看,尾盘的回升还是显示出市场下方的较强支撑,但也仅是短期的支撑。

进入四季度,市场风格基本切换,但总体活跃性并不强。因此,建议继续保持仓位下,短期在连续回调之后可注意适当的低吸机会,而技术面上,即便有反弹,还需注意再次的探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