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0-18 14: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公教育(002607)2019Q3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公务员国考招录人数复苏 前景看好

类别:公司 机构: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晓天 日期:2019-10-17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符合预期。预计3Q 归母净利润4.45-4.78 亿,yoy+35%-45%;1Q-3Q 归母净利润9.25-9.75 亿,yoy+71%-80%。公司去年基数是前低后高,今年季度利润增速也呈现前高后低,整体符合预期。公司维持高增长主要受益于:1)公考和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回暖,尤其是公务员考试,公司凭借平台优势和降维效应进一步提升市占率;2)教资教招+基层公共服务类等下沉分散型考试进入回收期;3)新赛道扩张能力不断验证,教师、考研、IT 和医疗等板块飞速发展。

公务员国考招录人数明显回暖,传统业务再次打开成长空间。去年经历国家机构改革后,19 年国家公务员招录人数缩水一半。今天公布的2020 年国考大幅度扩招至2.4 万人,同比增长66%,但尚未回到17-18 年2.7-2.8 万人的招录水平。职位方面,一共提供13849个职位,比去年的9657 增长了43%,中央党群机关提供210 个职位,招录312 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提供344 个职位,招录586 人;中央国家机关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提供11173 个职位,招录20436 人;中央国家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提供2122 个职位,招录2794 人。公务员考试的报名人数有望提升,提高2019H2 的预收款,收入利润贡献将在2020 年体现。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务员考试招聘人数的下降制约了公司传统业务的天花板,今天公布的2020 年国考招聘计划打消成长疑虑。2019 年下半年公务员省考,部分省份招聘人数也已经企稳回升。公司其他业务教师、考研继续迅猛发展,新培育业务IT、医疗等多点开花。将2020-2021 年国考公务员考试招聘人数上调至2.4 万人,报名人数上调至150 万人,参培率分别为24%、26%,市占率分别为36%、37%。维持盈利预测,2019-2021年净利润为16.32 亿、23.24 亿、29.34 亿,对应估值为70X、48X、3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招考报名人数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美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