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0-18 14: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极电商(002127):资产负债表持续优化 Q3货币化率有所改善

类别:公司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嵇文欣日期:2019-10-18

事件:(1)公司2019 年三季报实现营收26.5 亿元,同比增加29.5%,归母净利润6 亿元,同比增加3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7 亿元,同比增加33.1%。

(2)其中Q3 单季实现营收10.1 亿元,同比增加24.9%,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加36.9%。Q3 单季本部的营收2.5 亿元,同比增加33.1%,本部归母净利润1.8 亿元,同比增加42.1%;时间互联营收7.6 亿元,同比增加22.4%,时间互联归母净利润为3341.1 万元,同比增加14%。

公司资产负债表优化:(1)公司三季报毛利率下滑0.99pp 至29.2%,其中Q3单季毛利率提升0.17pp 至28.3%。(2)公司三季报期间费用率同比下滑0.1pp至5.7%,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滑0.53pp 至2.3%,主要系广告费支出下降;“管理+研发”费用率同比增加0.29pp 至3.5%;财务费用率同比增加0.14pp至-0.03%;(3)资产负债表优化:公司应收账款9.8 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9.2%,其中品牌授权及综合服务业务的应收账款4 亿元,同比增长23.7%,公司保理业务3.1 亿元,同比下滑31%,时间互联2.5 亿元,同比下滑9.5%。

经营性现金净流入2.9 亿元,同比增长43.1%,其中,时间互联经营性现金流为1471 万元,而去年同期为-1 亿元,资产负债表明显优化。

GMV 高速增长,Q3 货币化率有所改善。公司前三季度在各电商渠道GMV168.1亿元,同比增加59.5%:(1)从品牌维度看,南极人GMV145.2 亿元,同比增加65%,卡帝乐GMV20.1 亿元,同比+37.1%,精典泰迪GMV1.5 亿元,同比增加54.3%;(2)从平台维度看,在阿里、京东、社交电商、唯品会的GMV分别为111.4、26.6、21.5、7.5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0.9%、36.5%、131.8%、198.9%。(3)Q3 货币化率有所改善:前三季度公司整体货币化率为3.6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56pp,其中Q3 单季度下滑0.36pp 至3.99%,主要源于公司加大新品类的扩充,低服务费率的社交电商平台增速较快,对生产竞争激烈类目产品的供应商提供优惠政策,但Q3 单季货币化率环比有所改善。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南极电商2019-2021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 亿元、16.5 亿元和22.2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5 元、0.67 元和0.91 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23/17/13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品牌GMV 展或不及预期;电商平台整体收入增速或不及预期;时间互联经营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美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