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0-10 14:4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环股份: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光伏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启明,刘晓宁,郑嘉伟 日期:2019-10-09

公司于 2019年 10月 8日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6.82亿元-7.12亿元,同比增长 60.20%-67.25%。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2.30亿元-2.60亿元,同比增长 82.89%-106.74%。

投资要点:

业绩增速符合申万宏源预期,低基数带来单季高增速。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进行了严格的成本费用控制和精益化管理,叠加光伏、半导体优势产能的持续释放,公司整体经营成本明显降低。报告期内公司单晶硅片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议价能力得到增强,盈利能力持续提高。2019年一季度、二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50.15%和 51.08%。三季度公司业绩增速大幅提升至 82.89%-106.74%,一方面得益于产销规模和盈利能力的持续提高,另一方面也由于 2018年三季度公司业绩受政策变动影响较大,当期基数偏低(归母净利润为 1.26亿元)。

光伏硅片产能稳步扩张,龙头地位得到巩固。2018年公司单晶硅片产量超过 30亿片,市占率超过 30%,稳居行业前二。截至 2019年 7月,公司光伏硅片产能已超过 30GW,预计五期项目投产后总产能突破 56GW。公司依托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成功突破 12英寸大直径光伏长晶技术,并已申请上百项专利构建技术壁垒。M12大硅片的应用将为下游电池客户节约 22%左右的非硅成本,推动全产业链降本增效,加速平价上网。随着公司相关产能释放和下游电池客户配合,M12大硅片市占率有望在 2020年下半年快速提升。

半导体大硅片扩产平稳推进,12英寸项目预计 2020投产。2019年一季度公司首条 12英寸半导体抛光片产线已经投产。2019年上半年,天津工厂 8英寸硅片扩产项目已实现设计产能;12寸试验线项目于 2月产出,并持续进行研发工作;宜兴工厂预计下半年开始投产 8英寸产线,12英寸项目预计 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设备搬入,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投产。半导体大硅片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将实现 105万片/月的 8英寸产能及 17万片/月的 12英寸产能,成为国内半导体硅材料龙头。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评级不变:公司是半导体材料国家队,肩负大硅片国产化历史重任,而在光伏单晶硅片环节也属于头部产能。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53、15.01、19.95亿元,对应的 EPS 分别为 0.41、0.54和 0.72元/股。目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31、23和 1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需求增长低于预期;半导体大硅片客户认证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