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0-10 14:4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力石化:预测恒力Q3中性业绩对标万华同期最后水平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隽逸 日期:2019-10-09

经营分析 恒力石化三季度炼油利润增厚显著。 3季度恒力石化成品油-原油价差明显回升。虽然三季度沙特油田遇袭造成油价出现短期脉冲缩窄价差,但是无法扭转恒力石化 3季度业绩维持较高盈利。 炼化行业景气度仍然较低,但是恒力石化具备获取超额利润的能力没有改变。相对二季度仅贡献两个月炼厂利润而言,我们预计恒力石化 3季度装置整体负荷环比二季度提升 10%左右, 理论上具备贡献 2.2个月左右利润的能力。从价差角度,炼厂基础价差有所扩大,盈利有望创出新高。

原油采购汇兑损失: 三季度美元/人民币汇率大幅单向变动,从 6月 30日的人民币兑换美元中间价 6.8444降低至 9月 30日的 7.1480,人民币贬值幅度达到 4.4%。考虑到恒力原油的单季度需求在 500万吨,约合 3550万桶,按照汇兑损失 1.5%考虑, 预计影响公司业绩 2.5亿元左右。

PTA盈利缩窄: PTA 利润在 2季度高盈利后, 3季度 PX-PTA 环节利润有显著缩窄。一方面源于中 美贸易战的反复影响聚酯终端需求,从而对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利润压缩; 另一方面出于未来新凤鸣独山能源一期 PTA 项目以及恒力 PTA-4/5投产造成的供需格局恶化担忧。

我们预测恒力石化 Q3中性业绩有望对标万华化学同期最好水平! 我们预计恒力 3季度净利润可以达到 31亿元左右(在仅贡献 2.2个月利润的假设下), 与万华化学 2017年三季度(贡献完整 3个月利润)最高盈利 34.8亿元逼近。

盈利调整 我们把公司 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从 90亿元调升至 102亿元, 原因在于国内的成品油价差抬升以及恒力石化费用率略低于预期。维持恒力石化 2020-2021年净利润 145亿元/171亿元预测。

投资建议 我们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及目标价 20.49元,目标价分别对应 2019-2021年市盈率 14.0倍, 10.0倍, 8.7倍。

风险提示1.原油单向大规模下跌风险 2.纺织服装严重需求恶化 3. 政策以及对外出口配额限制带来的成品油销售风险 4. 地缘政治风险 5.项目进度/负荷不及预期 6.公司股票大规模解禁风险 7.美元汇率大幅波动风险 8.行业竞争严重加剧 9. 全球经济周期下行风险 10. 其他不可抗力造成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