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互联网大会召开 有望实现5G+VR全程看 六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0 02:2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荣泰健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荣泰健康:内外销增速放缓,营收利润双下滑

荣泰健康 603579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黄红卫 撰写日期:2019-08-22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97亿元,同比下降11.22%,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下降3.09%,扣非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同比下降35.59%。2019年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6亿元,同比下降7.42%,归母净利润7918万元,同比下降4.82%。

共享按摩椅市场降温,体验式按摩服务亏损。2019年上半年,公司内销实现收入5.7亿元,同比减少10.9%,其中体验式服务收入1.38亿元,同比减少28.13%,共享按摩椅业务实现收入1.97亿元,同比下降2.48%。由于共享按摩椅市场热度的冷却及行业竞争激烈,公司积极调整业务战略,将运营共享按摩椅业务的子公司稍息科技回归本源,将按摩椅逐渐向运营商转移,稍息将收取服务费。

出口业务下滑,外贸毛利率下降。2019年上半年,公司外销实现收入5.20亿元,同比下降11.71%,主要是由于客户BODYFRIEND在韩国市场上销售遇到较大竞争,因此与公司的交易额减少所致。2018年BODYFRIEND在韩国市占率由70%下降到50%左右,业绩下滑明显,公司积极研发新品,与客户共同分担风险,帮助客户抢占市场,2019年上半年公司外贸毛利率同比下降7个百分点,已到达相对低点,未来随着客户业绩的回升有望带动外贸毛利率提升。

新品研发不断,捕捉市场趋势。公司注重研发,2019年上半年推出了RT7709瑜伽椅,于2019年4月中旬上市,定价3万元左右,该产品定位于中高端,为公司成功占领按摩椅高端领域打下基础。公司成功捕捉市场热点,瑜伽椅上半年销量约为5000台,赢得市场较好的反馈。

投资建议:我国按摩椅渗透率低,公司作为按摩椅行业龙头,未来有望通过渗透率的提升实现业绩增长。预计2019-2021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56亿元、2.96亿元、3.7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83元、2.12元、2.66元,对应PE14.00倍、12.10倍、9.62倍。结合公司产品发展情况,参考同行业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9年14-16倍PE估值,合理区间为25.62-29.28元。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销量不及预期,中 美贸易战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