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0-09 14:0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行业9月动态报告:交通强国助力发展,基建投资值得期待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龙天光 日期:2019-10-09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进出口贸易处于下行区间,消费有望受益减税降费而回升,宏观经济有一定下行压力。2019年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5.5%,环比降低0.2pct。2018年中 美贸易磋商以来,出口承压。2019年1-8月我国进口金额累计同比下滑4.6%,增速环比降低0.2pct;1-8月我国出口金额累计同比增长0.4%,增速环比降低0.2pct。总体来看,进出口处于下行区间。2019年1-8月我国限额零售品消费增速为4.1%,增速环比降低0.3pct。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消费增速有望触底回升。

流动性有望维持合理充裕,信用改善,货币政策趋于乐观。2019年1-8月,M1当月同比增长3.4%,增速环比提高0.3pct。M2当月同比增长8.2%,增速环比提高0.1pct。M1和M2增速环比回升。产业债信用利差有所收窄。2019年9月27日,全体产业债信用利差为77.26BP,较年初收窄约56.18BP。美联储9月第二次降息,中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均有一定的降息或降准,全球货币政策整体偏鸽派,利率趋于下行。国务院常会提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交通强国助力发展,房住不炒,基建地位提升。9月19日,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形成“全国123出行交通圈”(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交通基建产业链有望受益。2019年我国基建投资增速有望保持中等增速。基建细分领域的铁路增速持续回升,生态环保投资持续高增长。基建主力军的建筑央企或将受益。施工未启,设计先行。基建设计企业也有望受益于基建投资。中央政治局会议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基建投资和货币政策有望成为逆周期调节的较好选择。

建筑业绩和估值或触底回升。推荐基建,关注专业工程。从订单看,建筑行业新签订单增速有望回升。从估值看,建筑行业PE和PB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经济下行,逆周期调节的基建和货币政策确定性高,基建产业链个股或受益。推荐中国铁建(601186.SH)、中国交建(601800.SH)、中国中铁(601390.SH)、中国建筑(601668.SH)、中国中冶(601618.SH)、中国电建(601669.SH)、葛洲坝(600068.SH)、中国化学(601117.SH)、中设集团(603018.SH)、上海建工(600170.SH)、隧道股份(600820.SH)等。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风险;应收账款回收不及预期的风险;贸易磋商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