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0-09 14:0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动态:恒华科技中标6.25亿元兴义市配电网项目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申万宏源研究所 日期:2019-10-09

1. 公告速递

1.1恒华科技黔西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公示,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兴义市2019年10kV及以下城市配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EPC”的第一中标候选人,预中标金额为62,512.8012万元,约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2.80%。

1.2 博彦科技公司子公司BeyondsoftConsulting,Inc.拟向TEKsystemsGlobalServices,LLC.转让其所持有的1Strategy,LLC70%股权,转让价款为3,660,860美元。

1.3 恒实科技公司拟于2019年通过创业板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072万元人民币。

1.4 博思软件公司股东余双兴及林宏其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50,000股和5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8%和0 .03%)。

1.5 华铭智能公司股东张金兴先生、陆英女士和蔡红梅女士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分别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595,000股、85,000股和100,000股(分别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0.4319%、0.0617%和0.0726%)。

机械行业研究:油服,中石油非常规油气领域勘探取得重大成果,压裂设备需求强劲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朱荣华 日期:2019-10-09

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促进国内“三桶油”油气勘探开发!压裂设备为当前油服产业链中需求最好的产品之一

中国页岩气储量排名世界第一,达31.6万亿立方米。2018年,我国页岩气产量达110亿立方米左右,仅占天然气总产量1610亿立方的6.8%。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 年)》,2020年要实现页岩气产量300亿立方米,2030年实现800至1000亿立方米的目标。目前页岩气压裂设备需求向好。

2019年“三大油”油气勘探开发资本开支计划增长19%-22%;预计未来几年三大油资本开支继续较快增长

2019年8月中央巡视组指“三桶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不够有力。预计未来几年三大油资本开支持续增长。

2018年“三桶油”油气勘探开发资本开支增速约为18%。根据“三桶油”年报,2019年“三桶油”勘探开发资本开支计划合计3688-3788亿元,增长19%-22%。其中,中国石油计划2392亿元,同比增长16%,中国石化计划596亿元,同比增长41%,中海油计划700-800亿元,同比增长12%-28%。

油服:技术进步、油气开采成本下降;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下,油价波动对中国国内油服行业影响有望削弱 油公司资本开支取决于“油价-开采成本”变化;如果开采成本下降更快,即使油价有所下跌,油公司盈利情况依然很好,油公司依然愿意增加资本开支,油服行业景气度持续。近年来技术进步,油气开采成本有所下降。目前国家高层重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油价波动对中国油气勘探开发及国内油服行业影响有望削弱。

全球油气开发周期处于上升通道:油公司资本开支增加--油服公司订单、业绩提升 经历2015-2017年3年多的低油价和低投入之后,全球油气资本开支处于上升通道。据HIS数据,2018年全球油气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4030亿美元,同比增长7%。2019年预计同比增长9%至4400亿美元。

油服企业订单和业绩趋势乐观。龙头企业杰瑞股份2018年新增订单60.57亿元(同比增长43%),订单量超2013年高峰;2019年上半年获取新订单34.73亿元(不含增值税),同比增长31%;其中高毛利率核心业务--钻完井设备新增订单增幅超过100%。海油工程2018年新增订单176亿元(同比增长69%)。

多家上市公司2019年中报业绩超预期,油服板块基本面逐步改善

杰瑞股份2019年上半年营收25.78亿元,同比增长49%;实现归母净利润5.0亿元,大幅增长169%。中海油服2019年上半年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67%。净利润9.7亿元,大幅扭亏(去年同期亏损3.8亿元)。2018年,油服板块仅杰瑞股份“一枝独秀”,期待未来1-2年“百花齐放”,多家油服公司业绩释放。我们预计国内主要油服企业2019-2021年业绩趋势向上;油服行业的估值有望在2020-2021年大幅降低。

投资建议

看好中国油服行业未来2-3年发展趋势。精选具全球竞争力优质龙头,重点看好页岩气压裂设备。重点推荐杰瑞股份;关注石化机械、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石化油服等。

风险提示

油价大幅波动风险,页岩气开发低于预期风险、页岩气补贴下调风险、国内外油气资本开支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