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庆档大片云集影视股行情再起 六股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9-30 06:0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线传媒:资产减值大幅侵蚀利润,短期业绩承压

光线传媒 300251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旷实 撰写日期:2019-04-27

资产减值大幅侵蚀利润,19Q1扣非净利同降31%。2018年营业收入14.9亿元(YOY-19.1%),大幅形成资产减值损失7.26亿元(商誉减值2.26亿元),导致全年归母利润回落至13.73亿元(YOY+68.5%),扣非净利润亏损2.85亿元,不及预期水平。根据19Q1季报,公司确认收入影片包括《疯狂的外星人》、《四个春天》、《夏目友人帐》、《阳台上》等,电视剧确认了《八分钟的温暖》、《逆流而上的你》、《听雪楼》等的投资收入。一季度总体营收同比增长128.56%至9.16亿元,扣非净利润为6070万元,同比下滑31%。

猫眼完成上市,持续利润释放有望增厚投资收益。2月4日,参股公司猫眼娱乐(01896.HK)在港交所上市。公司持有其1.93亿股,股本占比17.18%(猫眼招股书)。随着票补回落,猫眼利润将快速释放,有望持续增厚公司投资收益。

部分影片票房不及预期,上半年影视业务压力较大;从排产周期来看,下半年或存在增速修复机会。根据猫眼App数据,截至4月23日,公司出品/发行的《阳台上》和参与出品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分别实现票房391.1万元和6497.7万元,表现不及预期,上半年电影业务利润贡献回落压力明显。根据年报和猫眼App显示,关注度较高的投资影片《八佰》、《银河补习班》和《南方车站的聚会》等预计将在下半年上映,票房表现值得期待,电影业务或存在增速修复机会。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短期调整不改国产电影行业长期向好趋势,随着行业从数量竞争转向内容品质竞争,不具备优质内容生产能力的公司将加速出清,龙头公司有望持续受益。虽面临短期业绩下滑,但公司的电影控投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尤其在动画电影领域已储备了丰富的项目资源(根据公司年报,其孙公司彩条屋已投资20余家动漫产业链公司)。此外,联营企业猫眼娱乐进入利润释放期,未来3年持续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7.3、9.2和11.2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33.2x、26.2x和21.6x,根据FCFE测算得到每股合理价值为8.71元/股,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单片票房不达预期;电视剧项目收入确认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