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陕西省集中研究批复一批稳投资交通项目 五股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24 07:0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粤高速A:路产业绩稳步增长,多元化业务促进可持续发展

粤高速A 000429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闫海 撰写日期:2019-04-03

新闻/公告。粤高速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9亿元,较2017年调整后营业收入增长4.2%,实现归母净利润16.77亿元,较2017年调整后归母净利润增长11.07%,扣非归母净利润13.95亿元,较2017年调整后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9.7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元,加权平均ROE为18.37%,较2017年调整后加权平均ROE增加0.68个百分点。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源自注销子公司佛开高速确认股权处置损失2.46亿元递延所得税资产。

参控股总车流量增速趋于平缓,同比增长8.74%。报告期内,各参控股高速公路车流量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除康大高速公路,各路产通行费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幅度增长。佛开高速车流量同比增速高达19.82%,广佛高速受佛山一环实施限行货车影响,货车通行数量同比增加,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9.13%,高于其车流量增幅4.92%。整体参控股车流量同比增幅趋缓,带动通行费收入平稳增长4.6%。

改扩建路产工程稳步推进,成功吸收合并佛开高速。报告期内,参控股公司在建工程项目有惠盐高速改扩建工程和佛开高速公路三堡至水口段,其中惠盐高速改扩建工程按计划稳步进行,佛开高速公路南段改扩建软基、路基、涵洞工程,桥梁及路面工程分别完成60%和50%,工程建设进展顺利。2018年,公司顺利组织完成佛开高速子公司吸收合并工作,缴纳2017年年底计提的企业所得税3.21亿元。

多元化业务有序推进。2018年公司重点开展通过出租盘活沿线地块、深化研究土地资源综合开发模式等工作,有序推进高速公路沿线资源盘活开发,公司的沿线土地大部分位于珠三角发达地区,房地产市场存在巨大需求,公司盘活土地存量蕴含较大潜力;11月份,公司与多家交通行业公司共同成立“中国智慧交通产业投资联盟”,助力拓展智慧交通业务。此外公司还持续寻找适合公司发展的优质投资项目,报告期内投资收益达507.66亿元,同比增长13.25%。

维持19/20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维持19/20年盈利预测,新增2021年预测,我们预算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15.66亿元、16.87亿元、18.19亿元,对应现股价PE分别12倍、11倍、1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车流量受突发事件影响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