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08-13 14: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卓胜微首次覆盖报告:国内射频芯片龙头,5G升级+国产替代双轮驱动成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凯 日期:2019-08-13

公司概况:国内射频芯片设计龙头。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射频开关和射频低噪声放大器(LNA),主要客户为三星、华为、小米等智能手机厂商。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约1.48亿元~1.55亿元,增长112.59%~122.64%,主要得益于公司对下游客户的渗透提升,并积极拓展推进新客户的合作。

行业分析:5G驱动行业持续成长,国产厂商快速发展。5G时代要求增加频段,实现双重连接,将促进射频前端市场增长。根据Yole数据,2018年射频前端市场为15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达到258亿美元,2018~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射频前端市场集中度高,前四家巨头占据全球85%以上的市场份额。国际射频前端龙头主要采取IDM模式,以公司为代表的国内厂商通过Fabless模式快速切入各个领域。

成长动力:技术+成本优势明显,自主可控国产替代。公司通过拼版式设计等微创新方法提高射频开关的研发效率和生产效率。基于RFCMOS工艺率先实现LNA产品化,及时满足市场对于在4G通信制式下移动智能端对LNA的需求。公司在芯片设计、技术平台、供应链管理三个方面建立了较强的成本优势,确保公司的主导产品在竞争中具有价格优势。受到中兴事件、华为事件影响,下游终端厂商开始逐渐将供应链转向国内,加速对国产供应商的验证进展。随着国产替代加速,公司产品在国产手机厂商中的份额有望持续提升,成为公司未来主要成长动力。此外,公司募投项目滤波器、PA等产品有望打开新空间。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3.50、4.88、7.0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2、52、36倍。我们选取同为芯片设计公司的圣邦股份、兆易创新、紫光国微作为可比公司,平均PEG估值为2.3倍,显著高于公司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1.4倍PEG估值,对应目标价308.7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创新风险,产品类型单一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