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08-13 14: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春高新2019年中报点评:生长激素高增长符合预期,疫苗业务下半年有望大幅好转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小伟,经煜甚 日期:2019-08-13

事件:

公司公布 2019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 33.92亿(同比+23.36%),归母净利润 7.27亿(同比+32.6%),扣非归母净利润 7.18亿(同比+39%) ,净经营性现金流 8.49亿元(同比+335.69%)。 业绩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点评:

金赛药业高增长符合预期,百克生物有所拖累。 上半年, 分子公司看:

金赛药业实现收入 21.4亿(同比+42%),净利润 8.23亿( +48%),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据草根调研, 19H1生长激素终端纯销同比增长 45%,与收入增速基本吻合,生长激素维持高增长态势。由于 Q1同行生长激素渠道缺货,而 Q2渠道库存补回,导致金赛 Q1发货同比+69%, Q2发货同比+18%,环比有明显下降。但我们认为该“一次性” 因素将在下半年消除。

百克生物实现收入 4.07亿( -30%),净利润 0.96亿( -30%)。水痘疫苗与狂犬疫苗受 18年下半年工艺调整停产影响, 19H1可供销售产品不足,导致产品批签发量较少。 但我们跟踪到 6月份开始水痘疫苗已恢复正常批签发。 Q1批签发 51万剂,同比下滑 63%; Q2批签发 213万剂,同比仅下滑 7%。我们预计下半年批签发将继续恢复, 叠加鼻喷流感疫苗已处于现场检查阶段, 有望在 Q4上市。 下半年百克有望大幅好转。

华康药业实现收入 2.91亿( +14%),估计净利润 0.71亿左右( +10%) 。

房地产实现收入 5.39亿( +38%),净利润 1.19亿( +90%)。 由于 H1怡众名城及高新和园项目商业用房实现交付,我们预计 2019全年房地产板块收入将主要集中在 H1确认。

长春安沃生物(冰岛安沃泰克合资子公司, 各持股 50%) : 于 18年 9月成立,尚未实现销售,投资抗体药物研发, 预计亏损约 4000万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预测 19-21年 EPS 7.95/10.48/13.73元,同比增 34%/32%/31%,现价对应 PE 为 43/33/25X。 经测算本次重组后, 19年摊薄后 EPS 为 8.99元(对应 19年 38X)。 公司换股事项稳步推进,当前业绩与估值匹配度高,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换股进度不确定性;市场竞争加剧;经济下行影响高端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