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通信板块中长期提升空间较明显 六股迎入场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8-13 05:3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嘉科技:精密箱体业绩稳定,5g通信展英姿

世嘉科技 002796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孙树明,熊军 撰写日期:2019-04-19

并购波发特拓展通信射频和天线业务。世嘉科技原主营业务包括电梯轿厢系统及专业设备柜体系统,客户是全球龙头电梯厂商及专用设备厂商,公司市场份额处于前列。2018年公司以7.5亿元对价并购波发特100%股权,拓展滤波器及基站天线业务,波发特滤波器主要客户为中兴通讯,天线主要客户为日本电业,两者占据波发特90%以上业务收入。并购完成后公司双主业发展,财务和经营相协同,同时实施了股权激励,确保核心团队稳定。

电梯行业有望回暖,原材料价格回落或修复业绩。房地产新开工面积触底回升,旧房加装及旧梯改造逐渐升温,确保电梯行业稳定。

受原材料价格2016年Q4以来大幅上涨的影响,公司毛利率大幅下降拖累业绩。2018年Q4以来,原材料价格出现下行趋势,公司盈利能力或将得到修复。

波发特射频天线兼备且技术领先,5G时代有望大爆发。4G时期,波发特是中兴通讯射频核心供应商,占据20%以上市场份额;天线主要出售给国外日本电业等。5G时代射频和天线将会集成为AAU,具备射频和天线综合技术的公司优势更大,波发特为少有标的。5G金属滤波器和介质滤波器目前路线尚未确定,公司同时布局以确保技术全面覆盖。目前,在中兴方面,公司的金属/介质滤波器已经通过认证,5G天线入选供应商名单,同时拓展了爱立信客户;在日本市场借助子公司恩电开渠道,射频供应量提升。公司深度绑定中兴,5G时代有望成为中兴的天线射频双料核心供应商,同时爱立信等新客户的开拓将增厚业绩,在日本市场的射频及天线占有率有望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9/2020/2021年的营收分别为20.89/26.63/34.32亿元,EPS分别为0.90/1.38/1.77元,对应PE为36X/24X/18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建设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