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05 14: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行业周观点:科创板继续带动投资热度,半导体发展稳健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锐,陈佳宁,贺根 日期:2019-08-05

机械行业观点:

1) 轨交板块: 中国“信息高铁第一站”助力盐城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 6870万人次。 2019年 7月 31日,中科院计算所“信息高铁第一站”启动仪式暨盐城 5G 车联网论坛活动在盐城国家高新区开幕;截至 2019年 7月 31日,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 6870万。

建议重点关注中国中车、思维列控。 2) 新能源汽车: 天津布网电动汽车充电桩, 加速京津冀“智慧”出行; 日本电产株式会社与广汽零部件成立合资公司。 天津面向京津冀交通枢纽密织电动汽车充电网; 2019年 8月 1日,日本电产株式会社与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就成立汽车专用牵引电机合资公司达成决议。 建议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 3) 半导体设备: 中科芯存储器及图像处理芯片项目落户武汉,总投资 20亿元的台湾半导体产业园项目签约江苏句容。 2019年 7月31日,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存储器及图像处理芯片研发项目”在武汉未来科技城举行了签约仪式; 2019年 7月 31日,台湾半导体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 建议重点关注北方华创。 4)工程机械: 京港澳高速、省道 102与四港联动大道组合式互通立交项目计划明年 8月份实现贯通,黑龙江省规划“ 2866”高速公路网打通龙江发展经络。 京港澳高速、省道 102与四港联动大道组合式互通立交项目已经正式开始预制件施工, 计划 2020年 8月实现贯通; 黑龙江“ 2866”高速公路网将连接全省 13个地市和 51个县市, 交通网正在打通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发展经络。 建议重点关注三一重工。

上周行情回顾: 机械设备板块指数下跌 2.47%上周( 2019.07.29-2019.08.02)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下跌 2.47%,跑赢沪深 300指数 0.41个百分点,跑输中证 500指数 0.67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指数 2.14个百分点,整体表现在 28个行业中涨幅排名第

13。

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上涨行业 2个;下跌行业 26个,存在涨幅的 2个子板块分别是农林牧渔( 3.67%)、有色金属( 0.76%);跌幅最大的 5个子板块分别是房地产( -5.36%)、非银金融( -4.72%)、建筑材料( -4.55%)、交通运输( -3.38%)、建筑装饰( -3.20%)。

风险分析: 1、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不达预期,导致下游企业对中游机械设备投资不足,使得机械板块订单及业绩增速低于预期。 2、重点领域政策落地低于预期,致使下游 行业增速放缓、对中游机械设备投入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