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重量资金宣布入市 18股连续八周获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29 08:0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牛市第二波上涨蓄势期 三大预期改善 正打开上行空间

中信证券:三大预期改善,A股上行趋势将更明朗

预计中央政治局会议会重提“六稳”,强化对经济和金融的呵护,下半年经济政策将转向逆周期调节,力求托底经济;科创板从“热点”变“甜点”,分流效应趋弱,且规模有限;货币宽松预期将“内外兼修”,特别是美联储降息预期催化下,预计外资将再次进入加速流入窗口。

上述影响市场上行节奏的三大预期将在短期集中改善,打开市场上行空间。

配置上,建议继续聚焦外资偏好的核心品种,并关注科创板映射主线+黄金板块。

海通证券:市场处于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蓄势期

①科创板平稳推出,初期表现类似当年创业板,对存量板块影响不大。科创板是股权融资支持科技发展的载体,利于科技行业基本面。

②市场处于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蓄势期,成交量萎缩很正常,06年初、09年初第二波行情启动前均如此。

③市场短期仍可能会反复,中期角度应以积极思维看待市场,耐心布局,科技和券商进攻,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国泰君安证券:风格切换正在路上

科创板推出叠加近期电子、计算机表现优异,是否消费向成长切换的时点到来了?国泰君安认为,风格切换关键在盈利预期的扭转,而这又取决于政策的证真。成长板块的悲观盈利预期的扭转使得短期风格切换成为可能。但是,后续短期政策与盈利证真仍需要一个观察期,风格存在反复的可能,但是中期来看,伴随盈利周期开启,风格切换正在路上。

风格切换,需要关注盈利的“耐克型”。同时等待右侧的过程,是进行中期战略布局的绝佳时机。推荐两条主线:1)优选风格。风格向消费和成长轮动过程之中,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2)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非银。此外,主题层面,推荐政策方向确定、节奏上有可能超预期的燃料电池、车联网和国企改革。

中信建投证券:慢牛行情悄然来临

从经济运行来看,经济下行、利率下行的宏观环境重新开始具备。从市场表现来看,从7月23日开始,市场悄然缓慢上涨,风格切换明显。从行业上看,电子、通信、计算机等科技行业由于利润改善开始上行。从估值水平来看,市场和行业估值均处于中位数之下,股票类资产具备良好的性价比。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慢牛行情悄然来临,电子、计算机、通信的成长板块将引领上行。建议投资者提升权益类资产仓位,从滞胀环境配置的食品饮料行业切换到电子、计算机、通信等业绩改善的成长板块,把握三季度的金秋行情。

华泰证券:维持当前位置窄幅震荡判断

科创板首周对于A股的正向拉动效应较强,带动了科技股的估值修复。华泰证券认为,科创板短期的高换手与高波动状态无法持续,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更多新股上市,市场将更加成熟,定价或趋于理性,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导的科创板,其对于科技公司的估值体系最终形成,有望引导A股科技股的投资生态。

大势研判方面,维持当前位置窄幅震荡的判断。行业配置方面,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正在出现积极变化的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硬资产,逐步关注可选消费品(汽车)。主题投资继续关注华为产业链、国企改革和经开区。

广发证券:继续看多,科技好时光延续

促成科技风格的“4要素”仍在发酵:1)中 美贸易谈判仍在往缓和的方向发展;2)必需消费较高的仓位仍在消化;3)科创映射仍处于甜蜜期;4)美联储月底即将降息。DDM三因素当前支持科技成长风格:成长股具备相对业绩优势、国内流动性环境略偏宽松、风险偏好继续改善(中 美谈判缓和、优质科创板公司可比A股映射、华为5G手机上市、集成电路国家大基金二期募资完成)。

7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如果重提“六稳”、“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等将修复投资者对于经济政策较为谨慎的预期。广发证券继续看好A股,建议积极配置受益于广谱利率下行和企业盈利企稳的股票。科技成长股好时光延续。配置建议——(1)盈利预期改善+卡脖子“自主可控”(消费电子、半导体、软件);(2)头部券商。主题投资关注科创板映射、上海自贸区。

光大证券:中小创赢面更大

往后看,“数据弱,政策松”的逻辑仍然延续的背景下,光大证券维持中小创赢面更大的判断。科创板对市场的影响后续将逐渐减弱,但若估值溢价持续存在,则有望继续提振科技类中小创的整体估值。

行业配置建议关注汽车、TMT、军工和金融。科创板首周表现超预期,原因在于新股估值溢价三大逻辑未变(大股东禁售期限制、流通股占比低和基本面高预期难证伪),而且这种新股估值溢价在A股历史上长期存在,预计未来估值溢价可能收窄,但不会消失。

兴业证券: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展望8月,投资者对基本面与风险偏好预期相互博弈,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具体而言,1)科创板已经开板,持续交易,对新兴成长方向存在风险偏好、估值的锚提升可能性。2)中 美重启经贸对话,其进展对市场风险偏好存在影响。3)从先行指标来看,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叠加8月中报月,基本面预期变化是决定结构性机会持续时间的关键因素。

具体到行业配置层面,兴业证券认为主要聚焦于2个方面。1) 核心资产关注“人少”、“清凉”(估值性价比高)的金融地产、制造方向。2)关于新兴成长方向,关注5G、华为国产替代产业链等中报超预期方向。

方正证券:转机可能发生在四季度,创业板存在结构性行情

当前市场环境同2012年底最重要的区别是经济运行的趋势,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为明显,中 美贸易关系短暂缓和难以改变长期悲观预期,反映在内需上依然动力不足,工业企业投资进一步减少,且6月份消费的增长持续性不强。对于外需而言,除了2000亿加征关税部分正式生效后对出口的影响之外,还需要警惕地缘政治风险如英国硬脱欧对全球贸易的冲击。

稳增长政策在三季度处于观察期,类比于2012年三季度的情况,在单季度滑出合理区间之前稳增长政策大幅度加码的可能性比较低。转机有可能发生在四季度,随着明年决胜小康社会硬指标的临近,今明两年经济增速要分别达到6.3%和6.2%以上,政策的重心将转到稳增长。此外,年底或明年年初中 美有可能达成框架性协议,有助于改善经济悲观的预期。

目前来看创业板有三点较为符合2012年时的情形,一是业绩的相对趋势;二是政策的跷跷板效应;三是创业板解禁带来行情节奏上的差异。因此,目前出现2012年9月创业板大幅补跌的可能性降低,创业板具备产生结构性行情的条件。

国盛证券:市场有望再迎全球配置资金增配

后续重点关注5件事:

1)7月底政治局会议。会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如何定调?对货币、财政政策如何表述?未来有哪些政策着力点?有哪些产业或区域性机会?都是市场关注焦点。

2)7月31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尽管全球流动性宽松方向明确,联储也多次释放鸽派信号,但美国降息的力度和节奏仍待观察。

3)7月PMI等经济数据将出,经济及盈利预期将再受考验。

4)中报仍在陆续发布,在分母端未看到显著放松的背景下,分子端仍是股价核心驱动力。

5)最后,8月MSCI对A股扩容在即,上周外资整体流入,后续市场有望再迎全球配置资金增配。

投资策略上,短期风格分化,长期坚守核心资产。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