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9 14:1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宏大爆破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宏大爆破:HD~1超音速巡航导弹获出口立项许可,HD、JK两型外贸导弹打开成长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福章,余平 日期:2019-07-19

一、事件:2019年7月18日,宏大爆破公告研制的HD-1项目出口立项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复同意。我们认为HD-1出口立项许可获批意义重大,以下将围绕基本盘、HD-1导弹、JK导弹等分别进行分析。

二、基本盘:布局民爆、矿服、军工三大领域,2019年预计3亿元利润,向下有支撑!

矿服业务:我国整体爆破方案设计能力最强、爆破技术最先进、服务内容最齐全的矿山民爆一体化服务商之一,国内规模位居前列。公司主要为国内大中型矿山业务提供工程服务,具体包括:矿山基建剥离、整体爆破方案设计、爆破开采、矿物分装与运输等垂直化系列服务。2016年以来,矿服市场迎来3大趋势:一带一路带来海外业务增量、中小型矿业整治、矿主专注获取采矿权而将矿服业务外包,因此矿服市场向头部企业集中趋势明显。2019年公司矿服业务订单增量明显,现金流亦明显好转。

民爆业务:已基本整合广东省工业炸药产能,广东省民爆供不应求格局下将获得稳定发展。公司提供工业炸药、工业雷管等民爆器材,矿山开采是民爆器材最为重要的应用领域,该领域消耗量占比70%以上。因此民爆、矿服两大主业具有很强相关性,公司也由此建立矿山民爆一体化服务模式。据公告,目前公司证载工业炸药许可产能合计25.6万吨,其中广东省内固定线产能11万吨(全省14.5万吨产能,已基本实现省内产能整合),且显著小于省内17万吨需求,因此公司民爆业务将获得稳定发展。

现有军工:实战化训练大幅带动传统防务装备订单,重点转型军工实施1+N战略布局。“1”是以子公司广东明华为主体,其是广东省唯一的军方定制产品制造商,传统防务装备业务在当前军事实战化训练背景下将带动订单大幅增长;“N”个项目由4个平台实施,包括导弹总体设计平台、导弹动力平台、智能弹药平台、单兵作战平台。

我们预计,公司现有3大业务在2019年预计贡献3亿元利润,将对目前基本盘有效支撑,向上成长弹性重点看HD-1、JK两型外贸导弹的发展情况!

三、向上弹性一看HD-1,性能超越布拉莫斯的超音速巡航导弹!

HD-1超音速巡航导弹性能超越布拉莫斯,军贸市场空间很大。HD-1与布拉莫斯相比具备速度快、弹头大、体积小、重量轻的特点,其直径约为布拉莫斯的1/2、弹头重量为布拉莫斯的2倍、重量约为布拉莫斯的2/3、最大飞行速度高于布拉莫斯,全程超音速巡航飞行可以极大地提高导弹的机动性和突防能力。HD-1的核心优势在于采用固体冲压发动机,其优势在于质量小、比冲大、突防能力强、使用维护简便,技术源自宏大日晟。对标布拉莫斯,HD-1军贸市场空间很大。据印度《经济时报》,印度在中印边境部署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团,100枚布拉莫斯导弹总价值近6.5亿美金。我们认为HD-1性能超越布拉莫斯,单价、军贸市场空间更具空间。

HD-1出口许可立项获批,意义非常重大。我国对军品出口实行许可制度,出口军品立项需经军品主管部门(军队、国防科工局等)审查批准同意才能对外销售。目前国内非军工集团体系获得军品出口立项的企业寥寥无几,HD-1的出口许可立项获批,重要意义体现在:1)表明HD-1导弹获得军队、国防科工局的认可,导弹技术方案、对外销售具备可行性;2)表明HD-1可以向外方进行推销,且军贸公司可以签订出口合同;3)市场担心的HD-1受到政策阻碍的问题,已经清除。后续重点跟踪导弹的定型、出口订单情况。

HD-1导弹已于18年10月圆满完成首飞试验。2018.10.15,HD-1首飞圆满成功,验证了导弹发射系统、导弹动力系统、飞行控制系统等技术科目。四、向上弹性一看JK导弹,一款超小型精确制导导弹!

JK:一款单兵配备、可采用榴弹发射器发射的超小型精确制导导弹。JK对标美国长矛导弹,发展意义在于:固定及慢速运动的小型目标,或隐匿的狙击手及多人操作武器等,这类目标均会对步兵构成生命威胁,但是传统的单兵武器因射程和杀伤力限制,无法及时、有效地消灭这类威胁,超小制导导弹可以精确消灭这类目标,以提升步兵战车存活率。JK的核心优势在于:成本低、射程远且精确制导、弹重较轻携带方便、可采用榴弹发射器发射因此可快速完成士兵训练。载体众多,未来或成为无人战争利器:此类弹还能够安装在无人机、无人地面车、无人水面艇上,成为无人战争中的打击利器。

JK导弹根据国际军贸市场需求研制,国际军贸市场空间大且易于销售。参考美国长矛价格3000美金/枚,再加上单兵配置需求量大,JK导弹军贸市场需求广阔,且价格低对军贸销售订单落地可实现性强。五、投资建议:宏大爆破传统矿服、民爆、军工等业务是当前重要业绩支撑,将有效夯实基本盘;JK、HD两型导弹可作为期权,未来随着批文(HD-1已获批文)、定型、订单落地将逐步放大期权,且越到后期越将加速放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03、4.53、6.84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0X、20X、13X。首次覆盖,给以“买入-A“评级。

六、风险提示:JK、HD两型导弹定型进展、军贸订单具有不确定性,或不及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