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5 15:5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普康视:业绩符合预期,行业持续高增长,角膜塑形镜销量增长明显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全铭,焦德智,许汪洋 日期:2019-07-15

事件:2019年7月12日,公司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快报,2019H1归母净利润1.08-1.25亿元,同比增长30%-50%,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半年业绩符合预期,产品量价齐升。2019H1归母净利润1.08-1.25亿元,同比增长30%-50%。公司上半年核心增长点包括销量增加以及2018年通过自建和合作共建形式建立的服务终端收入增加,上半年梦戴维价格提升,高端品种Dreavisio占比提升,上半年预计销量增速在25%左右,相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同时限制性股权激励费用对业绩影响减小,我们预计随着行业增长以及公司并购经销商渠道等因素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

国家重视近视防控,行业维持高景气度。2018年6月卫计委将OK镜写入近视防控指南,同时教育部在近视防控规划(征求意见稿)里要求近视发病率每年下降0.5个百分点。国内青少年近视率已经高居世界第一,其中中国初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70%,而美国青少年的近视率约为25%,澳大利亚仅为1.3%,德国的近视率也一直控制在15%以下。因此国内整体市场潜力大,随着政策强力背书,角膜塑形镜作为青少年有效防控近视的重要手段,行业维持高景气度。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24亿元、8.46亿元和11.4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9亿元、4.04亿元和5.4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4元、1.00元和1.34元。我们认为公司经营发展稳健,终端推广持续推动角膜塑形镜“量价齐升”,同时股权激励的顺利实施为长期发展注入动力。因此,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质量风险;产品结构单一、同功能竞品推出的冲击风险;角膜塑形镜市场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