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5 15:5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小幅收涨;深成指涨1%;创业板指走势较强,上涨近2%。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1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券商与软件板块强势领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金雷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金雷股份中报预告点评:风电持续复苏,主轴龙头进入盈利上行通道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尹斌 日期:2019-07-15

符合预期,二季度业绩延续高增长态势。根据业绩预告,公司2019Q2净利润为0.42-0.5亿元,同比增长57%-87%,环比增长23-47%,公司业绩高增长一方面是由于风电行业整体回暖,公司积极开拓市场,收入端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是由于公司落实降本增效目标,毛利率有所提升。

过去三年高企的钢价推高成本,目前钢价影响削弱,钢价下行有助于盈利能力改善。2016年公司主轴业毛利率达到历史最高的47.67%,此后持续下降,主要系钢锭作为主要原材料约占主轴成本的60%,过去三年钢价持续上行,直接推高原材料成本。目前钢价高位震荡,钢价对于盈利影响削弱。长期来看,预计钢价在稳定区间运行,若钢价持续下行,公司将迎来原材料下行红利。我们认为,过去三年的原材料涨价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公司降本增效能力,市场存在较大预期差。

一体化生产推进降本增效,盈利能力有望改善。2018年公司重点推进了8000支MW级别风电主轴铸锻件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即可投产,投产后公司将具备风电主轴及各类大型铸锻件产品全产业链的生产能力,提升对原材料把控,通过下脚料再利用,节约运费,热送带来的能耗降低等多途径节约成本,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新产能陆续投放,市占率快速提升。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风电主轴生产商,与Vestas、GE、SiemensGamesa、远景能源、上海电气等国内外整机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2018年公司全球、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22.72%/24.42%,较去年同期提升8.52pct/10.7pct,当年主轴销量达到6.9万吨,同比增长34%,远超当年全球风电装机增速(yoy+2.6%)。公司首发前产能3.4万吨,首发募投项目达产后新增4万吨产能,非公开发行项目投产后拟新增产能4.8万吨(其中6000吨铸件),届时产能将达到12.2万吨,发行项目已经于2017年达到可使用状态,预计2019年公司可实现10-11万吨产能,新产能投放有望带来公司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风电行业拐点确立,迎来平价前新一轮抢装。风电新政策要求2018年底前核准的风电项目在2020年底前并网,2019至2020年底核准项目需在2021年底前并网,方能享受补贴,2021年全面平价。我们认为,此轮风电抢装周期更长,强度更大,公开招标量以及月度并网数据已经印证风电迎来复苏拐点。上一轮抢装周期是2015年,公司当年利润同比大幅提升79%,一方面是国内风电抢装带来的需求提升,公司主轴单吨均价亦有所上涨,另一方面是由于公司新产能投放,突破产能瓶颈。2015年风机投标价格与主轴价格同步提升,2016-2018年单吨均价持续走低,主要是全产业链降本带来的影响。我们认为,新一轮抢装周期下可能催生以主轴为代表的风电零部件供不应求,重新进入单吨均价的上行通道。相比于2015年,公司产能、市占率均实现了翻倍增长,预计新一轮抢装周期下,量和价的共同作用将带来公司业绩的释放。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认为,1)过去三年钢价持续上行,掩盖了公司真实盈利能力,目前钢价高位震荡,钢价影响削弱,若钢价下行,公司将会有所受益;2)8000支主轴铸件项目将于下半年落地,公司一体化生产,推进降本增效;3)风电迎来复苏拐点,抢装背景下公司主轴单吨售价有望重新进入上行通道,相比上一轮抢装周期,公司市占率、产能均已实现翻倍增长,量价的共同作用将驱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9/3.0/4.1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19/12/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装机不及预期;主轴铸件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