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医疗器械政策友好医疗保健板块拉升 六股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7-13 00:5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迪安诊断:业绩符合预期,内生保持稳健增长

迪安诊断 300244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江琦,谢木青 撰写日期:2019-04-28

事件:公司公告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8.36亿元,同比增长51.80%,归母净利润7258万元,同比增长15.56%,扣非净利润6894万元,同比增长15.38%。

业绩符合预期,内生继续保持稳健增长。2019Q1收入端实现高速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扩大(青岛智颖2018年5月并表),剔除经销商并表收入后,公司内生收入预计实现约25%的增长;利润端增速慢于收入端的核心原因在于公司Q1财务费用继续大幅增加,同比增加2000+万元,在Q1整体利润规模较小的情况下影响增速水平;综合毛利率31.02%,同比下降1.18pp,主要还是因为多数ICL和合作共建项目尚未达到规模效应导致。我们预计未来随着定增资金到账,公司债务结构有望优化,未来各项财务指标有望持续向好,全年预期保持不变。

第三方实验室陆续进入收获期,合作共建加强终端客户粘性。截止目前公司共计39家实验室,其中18家已经盈利,2018年减亏/逐步盈利趋势已经很明显,2019年有望继续新增2-3家盈利实验室;与此同时,公司加速推进合作共建,在现有客户基础上继续开发三甲医院等优质客户,客户粘性进一步加强。

高端精准诊断技术平台国内领先,伴随诊断、质谱等领域全面提高特检能力。公司在质谱领域与全球质谱龙头SCIEX合资的迪赛思诊断GMP厂房已建成投产实现产品销售,与核酸质谱龙头Agena共同设计完成核酸质谱仪的国产化;NGS平台携手FMI和罗氏推动国际领先伴随诊断产品的国内应用,目前已正式开始收样检测,公司布局的精准医学产业链已初见成效,未来有望分享中国精准医疗市场的红利。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收入92.79、115.47、142.03亿元,同比增长33.19%、24.44%、23.01%,归母净利润4.92、6.31、8.10亿元,同比增长26.64%、28.13%、28.44%,对应EPS为0.79、1.02、1.31,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9年25倍PE,考虑到公司实验室经营趋势向好,财务指标有望持续好转,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合理估值区间为35-40倍PE,合理价格区间为27-3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实验室盈利时间不确定风险,非公开发行风险,应收账款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