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医疗器械政策友好医疗保健板块拉升 六股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7-13 00:5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疗保健板块再度拉升 九安医疗连续三涨停)

医疗保健板块再度拉升 九安医疗连续三涨停

日前,国家药监局和卫健委联合发布《关于发布<定制式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规定(试行)>的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鼓励定制式医疗器械的创新研发,规范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满足临床罕见特殊个性化需求,有力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消息,受制于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局限,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整体起步较晚,但随着国家整体实力的增强以及工业基础的提高,目前医疗器械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期。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突破5000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推磨将超7600亿元。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医疗器械行业的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将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并实现从中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进口替代的愿景。

东北证券指出,医疗器械政策友好,关注平台型企业及细分龙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年复合增速超20%。考虑到中国医疗器械与药品的消费比例较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近期随着药品端受带量采购及医保议价等政策的影响,仿制药受压明显,而医疗器械政策友好,成为投资的避风港。近年,政策大力支持国产医疗器械发展,通过多个专项计划提供资金支持,并在创新医疗器械提供快速审批通道,加快创新器械的上市。同时,国家通过遴选优秀国产医疗设备并集中采购的模式,优先采购国产医疗器械,促进国产器械的进口替代和终端放量,利好平台型及细分器械龙头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