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4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智飞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智飞生物:中期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上半年存货和新批签疫苗基本锁定全年业绩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志新日期:2019-07-04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二季度疫苗批签发恢复明显

公司预告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区间10.58-12.62亿元,第二季度利润区间为5.56-7.60亿元,利润中位数6.58亿元,按中位数计算,第二季度环比增长约31.0%,同比增长约55.5%,中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我们预计下半年业绩将略微加速,全年业绩前低后高,主要理由是一季度公司疫苗批签发量处于低谷,二季度4-6月份疫苗批签发进入稳定常态,重磅自产AC-Hib疫苗4-6月平均月均批签发95万剂,四价/九价HPV疫苗、五价轮状病毒疫苗,23价肺炎多糖疫苗也有较大数量批签发,奠定了下半年销售基础。

上半年存货和新批签发疫苗货值基本锁定全年业绩高增长

公司一季度存货和上半年新批签发疫苗基本锁定全年业绩。2019Q1公司在实现历史最高单季度销售额(22.9亿元)的基础上,季度末仍然有21亿元的存货,我们判断大部分为代理产品HPV疫苗和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假设代理产品存货18亿元,自产疫苗产品2亿元,其余为原材料和在产品,则一季度末代理产品存货可支撑约30亿的销售额(代理产品存货以购入成本计入存货,40%左右的销售毛利率);第二季度(截止6月23日批签发数据)自产疫苗AC-Hib疫苗合计新批签发289.7万剂,四价HPV疫苗147万剂,九价HPV疫苗118万剂,五价轮状病毒疫苗140.5万剂,另其他ACYW135多糖疫苗、Hib结合疫苗和23家肺炎多糖疫苗都有批签发,二季度全部疫苗批签发货值约38.43亿元;一季末存货叠加第二季度新批签发合计可以支撑今年Q2-Q4约70亿左右的销售额,即使不考虑下半年疫苗批签发,基本锁定全年约90亿元销售额(加Q1销售额22.9亿元)。

重磅EC诊断试剂及预防性微卡逐渐进入收获期

我国结核杆菌带菌人群数量庞大,传统结核杆菌筛查方法难以区分是真实感染者还是卡介苗接种维持阳性和转阴者,筛查假阳性较多,难以保障大规模筛查的可靠性,公司在研EC诊断试剂恰好可以解决筛查假阳痛点;另外,预防用微卡(母牛分歧杆菌疫苗)可以用于高危人群预防用,可以有效降低结核病发病率,也是国内外首个完成Ⅲ期临床试验的结核感染人群用疫苗,目前已经处于申报生产阶段。公司已经形成结核病筛查和预防完整产品线,预防用微卡有望年内获批,逐渐进入收获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暂不考虑预防用微卡业绩贡献,我们预测2019-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12.6/157.7/193.3亿元,分别同比增115.3%/40.0%/22.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8/36.8/46.7亿元,分别同比增91.5%/32.5%/26.9%;对应每股EPS为1.74/2.30/2.92元,当前收盘价(44.76元/股)对应2019-2021年PE估值分别为25.8/19.5/15.3倍;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高速增长,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苗质量事故;4\9价HPV疫苗进口量不及预期;三联苗再注册及预防用微卡上市审批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