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1 15:0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传媒行业:重组新规发布 利好传媒行业发展 荐11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招商证券研究所日期:2019-07-01

事件:

日前,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主要是以下四点: 1、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的“净利润”指标; 2、拟将“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 36个月; 3、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4、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等。

评论:

1、 并购重组要求放宽利好新商业模式/科技属性公司登陆资本市场我们认为此次“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四点意见对于传媒行业影响较大,其中第一条取消重组认定标准的“净利润”指标和第二条“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 36个月,对于传媒互联网,特别是很多互联网新模式的公司未来能够更早登陆资本市场打通了一条捷径。我们看到,近期很多传媒互联网公司由于亏损或者盈利时间较短,只能登陆香港和海外资本市场,而随着并购重组的修改, A 股传媒互联网板块有望后期迎来更多具有新商业模式和科技属性更强的公司。

2、 拟恢复重组配套融资,有望改善传媒细分领域现金流第三条“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和第四条“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等”同样对于传媒板块影响也较大,创业板一部分传媒公司主业经营压力较大,甚至面临退市的压力,而随着支持战略新兴公司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对这类公司来说迎来利好。同样,对于传媒行业的影视、互联网等众多传媒细分领域来说,本身的现金流并不好,一旦现金流持续遭受压力,主营业务将很难展开,所以“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等”对于高度依赖现金流的传媒行业公司来说,无疑迎来了政策的大力支持。

3、投资建议: 随着重组新规的发布,我们认为传媒行业有望迎来估值和情绪的双重修复,我们建议加大对于传媒板块的配置,除了一些传媒细分龙头我们继续强烈推荐外,我们建议从两个方向推荐:一、主营业务经营有压力的创业板传媒上市公司, 建议关注迅游科技、 唐德影视等;二、 重点关注资质较好的细分龙头创业板传媒公司, 包括芒果超媒、 东方财富、 新媒股份、 华谊兄弟、 创业黑马、光线传媒、 顺网科技、 盛天网络、 昆仑万维等。

风险因素: 重组管理办法发生重大转变,重组后相关公司的经营融合出现问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