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8 14:5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工行业:并购重组政策再松绑 军工重组预期股配置价值有望凸显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良日期:2019-06-28

最新观点

1、军队改革渐近尾声,军费预算执行力度加大。我国军费将保持稳定增长,与GDP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随着军改影响逐渐消除,2018年全军装备采购次数激增,行业需求明显回暖。2019年进入“十三五”规划末期,军费预算执行力度有望加大,行业高景气度将持续。

2、军工行业2019Q1业绩增长超预期。2018年和2019Q1军工板块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38%和10.57%,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8.63%和27.52%,增速超预期。从2018年营业利润拆解来看,行业毛利的增长、期间费用的减少以及非经营层面因素分别对营业利润增长贡献约21%、25%和54%。2019Q1的营业利润分解中,非经营层面的因素对营业利润增长贡献近83%。我们预计上半年行业收入仍将维持10%左右的增长,考虑到非经营层面因素影响,预计经营利润增速回落至15%-20%。

3、中 美企业盈利能力差异较大,总装厂有望受益于军品定价改革。上个世纪90年代,美国军工行业掀起了企业兼并浪潮,最终只剩余5家高度集中的跨军种、跨平台的系统集成商和作战能力提供商。与美国5家军工巨头相比,中国主机厂的盈利能力差距较大,随着军品定价改革逐步落地,主机厂有望受益,盈利能力提升可期。

4、军工自主可控属性强,贸易战影响较小。贸易战的阴霾席卷全球,也波及国内众多战略新兴产业,影响深远。军工行业因其自主可控要求较高,对外依存度较低的特点或将成为受贸易战影响较小的行业之一,“避风港”属性有所凸显。

5、并购重组政策松绑,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有望加速。6月20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我们认为,此次监管松绑利于激活军工板块并购重组,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市场活力持续涌现,同时有利于上市公司提质增效,相关的军工重组概念股有望受益。

投资建议

2019Q2以来,中证军工指数最大回撤约21%,估值风险释放较为充分。随着外围局势不确定性因素减少,市场风险偏好有所走高,短期板块或持续回升。中长期来看,板块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叠加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投资机会逐步凸显,建议渐进加仓。推荐估值和成长兼备的钢研高纳(300034.SZ)、大立科技(002214.SZ)、航天发展(000547.SZ)和航天电器(002025.SZ)。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