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8 14:5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环保公用事业行业:生活垃圾分类拟入法 渤海治理攻坚战全面打响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蕾日期:2019-06-28

市场表现

近 5个交易日内,沪深 300指数上涨 0.16%, 公用事业(申万)指数下跌0.36%,跑输沪深 300指数 0.52个百分点。细分子行业中,仅电力下跌 0.99%,其余子行业均已上涨报收,其中, 环保工程及服务上涨 0.86%, 涨幅居首。

个股方面,公用事业板块中, 中天能源、韶能股份等涨幅居前; 环保板块中,天翔环境、 盛运环保等涨幅居前。 估值方面, 公用事业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 19.16倍, 与上周相比基本持平, 相对沪深 300的估值溢价率则略微下降至 56.41%。 细分子行业方面, 电力、 燃气、 水务、 环保工程及服务市盈率(TTM,剔除负值) 分别为 17.86倍、 24.63倍、 20.50倍和 25.15倍。行业动态

1、 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固废法修订草案

2、 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全面启动

3、 《河北省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 印发公司信息

1、 大禹节水: 中标 1.27亿元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2、 龙净环保: 拟 4.5亿元收购德长环保 99%股份

3、 博世科: 签订 2280万美元海外供货合同投资策略

近 5个交易日内, 垃圾分类概念持续发酵, 但板块内个股表现分化较为明显。

近日,《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 初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草案对“生活垃圾污染环境的防治”进行了专章规定,并明确提出国家要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另外,草案还提出要按照产生者付费原则实行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这是固废法自 1995年颁布以来的第五次修订, 也是历次修订内容最多的一次。草案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法律,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我国垃圾分类工作有望全面提速,看好厨余垃圾处理、环卫设备制造及再生资源回收领域。 本周给予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 看好”的投资评级。 股票池推荐: 维尔利(300190.SZ)、 国祯环保(300388.SZ)、中再资环(600217.SH)。

风险提示1)政策落实不及预期; 2)行业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