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8 14:5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气设备行业:博弈与平衡下的最优解 光伏竞价规模或超市场预期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玥日期:2019-06-28

不同于当下市场对于光伏今年海外市场繁荣,国内市场低于预期的看法, 我们认为, 由于国内光伏竞价市场来到 35-40GW 区间, 国内年内理论可建项目规模为 50-55GW 左右,实际并网可能在 45GW 左右。 今年下半年海内外将出现景气叠加的局面。

竞价项目是在政府和电网约束下, 装机量与补贴量的博弈与平衡: 2019年光伏建设方案明确要求电网配合省级政府履行新增装机的消纳责任。 而申报项目需要电网出具的消纳入网证明文件。在这种模式里,政府和电网形成相互反馈的回路, 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增长。

政府宏观调控与电网消纳空间两因素必须纳入研究框架,预计本年度光伏竞价规模将在 35GW-40GW 区间: 前期市场对国内光伏市场装机规模调低,主要源于判断竞价规模不及预期,但在模型中未考虑电网与政府宏观调控因素。 我们认为, 研究框架中需要纳入电网和政府在分省份消纳能力为基础的宏观调控因素, 我们预测今年竞价结果为平均度电补贴 5-6分, 总规模 35-40GW 规模超出市场预期,将进一步唤醒国内光伏市场需求。

在平价趋势下,预计竞价申请热情高涨: 随着光伏产业链价格进一步下降, 2020年后将全面迈入平价, 竞价项目可能成为最后的大规模补贴新项目。 对于光伏运营商, 如果获得 5分度电补贴, 全资金项目 IRR 将提升 1.5%左右,收益可观。 即便拖到明年 6月并网也至少有 3分的度电补贴, 收益率也远高于比此后直接转为平价项目, 预计各地运营商参与热情较高。

硅料与硅片环节涨价将现,竞价规模超预期驱动涨幅。 需求方面,国内政策落地需求释放,竞价规模有望达 35-40GW,全年可建规模 50-55GW,实际并网规模 45GW 左右。海外高增长, 1-5月组件出口同比增长 84%,同时通过组件锁量订单判断,下半年景气延续。产业链价格方面,上半年仅靠海外需求支撑,国内一线组件厂商订单饱和,并且出现跨年订单。预计下半年国内外旺季叠加,产业链价格弹性较大。目前紧缺的单晶料及单晶硅片已出现涨价端倪,预计竞价超预期将推动涨价幅度。

投资建议: 行业逻辑确定,龙头率先受益, 推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林洋能源、阳光电源等。

风险提示: 光伏装机不及预期; 限电改善不及预期;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国际贸 易 摩 擦加剧; 全社会用电增速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