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生物股结构性行情依旧 六股有掘金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8 05:1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医药:收入端显著提速,工商业经营势头良好

上海医药 601607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江琦 撰写日期:2019-04-29

投资要点

事件:上海医药发布2019年1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60.1亿元,同比增26.4%,实现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10.4%;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4.4%;实现经营性现金流1.5亿元,同比增60.6%。

点评:公司一季报整体符合我们预期,公司收入端和工业利润都实现了较高增长,其中收入端增速超出市场预期,财务数据方面公司综合毛利率14.05%,同比下降64bp,公司扣除三项费用后的营业利润率3.75%,同比下降55bp,这主要由于公司的商业收入同比增长26.7%,相对低毛利业务收入占比提高对整体利润率有所拖累。

工业板块经营持续向好,研发保持高投入:医药工业实现收入61.96亿元,同比增长24.9%;贡献利润5.13亿元,同比增长21.4%;公司持续的精益化经营、补原料药短板、工商协同等措施使得工业板块潜力不断被挖掘,上药工业产品数量极为丰富,产品结构调整能力强,在医药工业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下,内部强化营销能力建设,公司良好的增长态势有望持续保持;1季度公司研发费用2.71亿元,同比增长26.65%,创新药管线和一致性评价工作均稳步推进。

商业板块收入增长超预期,进口代理业务是经营亮点:医药商业实现收入398.1亿元,同比增长26.7%;贡献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13.9%;扣除康德乐去年1月未并表的影响,我们预计商业收入增长接近20%;1季度进口总代业务贡献比重大,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进口药品分销商,随着中国加入ICH,公司有望持续享受海外新药审批加速带来的商业红利。

安柯瑞启动再上市计划,商业化之路有望创造惊喜:公司全球第一、中国唯一上市的溶瘤病毒产品重组人5型腺病毒注射液(商品名:安柯瑞)近期收到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将扩大生产规模,这有利于满足相应的市场需求及相应临床研究用产品需求。目前溶瘤病毒联合肿瘤免疫检查点抗体治疗肿瘤的研究方兴未艾,参考Keytruda联合T-VEC对黑色素瘤等多展现的良好疗效,安柯瑞有望成为PD-1及PD-L1联合用药的重要选择。公司已在开展安柯瑞的临床再评价和新适应拓展研究工作,同时联合PD-1产品的临床方案也已获得伦理批件。安柯瑞的市场推广工作交由广州天普团队负责,良好的产品加专业化的团队,商业化之路有望创造惊喜。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708亿元、1851亿元和19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8.4%、7.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1.7亿元、46.5亿元和5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11.5%和10.2%;对应EPS分别为1.47元、1.64元、1.80元。我们给于公司2019年16-18倍PE,对应价格区间23.5-26.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事件提示:医药商业环境竞争加剧利润率下滑;创新药项目开发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