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白酒板块估值中枢仍有望稳步提升 六股人气爆棚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8 05:4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粮液:营销改革执行落地,第八代普五开启新篇章

五粮液 000858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范劲松,龚小乐 撰写日期:2019-05-13

渠道:改革向纵深推进,更加规范化、专业化,控盘分利系统导入在即。在渠道改革方面,公司围绕扁平化方向和控盘分利系统,重点在经销商和终端层面作出如下变革:1、经销商层面,转变观念+优化结构:过去大流通、大批发观念不利于和消费者搭建互动平台,现在要转变经销商观念从而厂商共同完成核心网络的构建;同时,通过终端扫码系统绑定终端,根据终端的选择来优化经销商结构。2、终端层面,专卖店方面核心为扫除盲区市场,提升专卖店形象;社会化终端方面核心为择优筛选和一一绑定,目前已建立了2万多家终端的信息;连锁卖场核心为构建平台和优化考核,将30多家服务于各大卖场的经销商形成KA供应链公司;电商方面核心为拥抱并形成差异化竞争,对B2B平台要规范其亏本销售博取眼球的行为,对B2C平台要提升合作层次。3、新型团购层面,建立高端团购客户的拜访机制,在上海等代表市场建立互动平台。我们认为,以上变革的核心宗旨均在于让渠道更加规范,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同时为第八代上市时全面导入控盘分利系统做好准备。对于控盘分利系统而言,其最大难点在于经销商和终端的配合度,公司明确控盘分利系统将精准识别经销商应有的体量,而不配合的经销商将会出局。控盘分利分的是二次收益、增值收益,对经销商是顺价销售的价差,对消费者是开瓶后的惊喜,对终端是新会员注册后的惊喜,因此在规范精准的制度与论功行赏的激励下,我们看好控盘分利将为公司营销体系转型注入活力,形成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数字化闭环,为升级版普五上市做好渠道管理。

品牌、产品:品牌加减法同步推进,第八代普五接受度良好。公司坚持主品牌“1+3”的规划布局和系列酒“4+4”的品牌战略,一方面做加法,推出超高端501产品作为五粮液的顶级产品和价值标杆,同时在普五和501之间的占位产品已经在谋划布局,对于腰部次高端产品将通过开发新品或并购的方式完成补位。另一方面做减法,这也是当前主要工作,今年3、4月份对2017年以来进行的品牌清理工作进行了集中收尾,今后仍将大力推进,下一步五粮系的品牌要从800个缩减到45个,条码数将从3500个所见到350个,其目的就是为了保护五粮系主品牌,清理透支主品牌的系列产品。产品方面,公司股东大会指出5月21号第七代五粮液将正式下线,第八代将上线,新品将于6月份上市。第八代五粮液出厂价将定为889元左右,同比提升约13%,同时新品新品品质更好、风格更加凸显,消费者给予高度评价,因此经销商也乐于接受出厂价提升。公司将确保五月底全国经销商、专卖店能够到货上架,届时将展开大力度广告宣传工作,包括下一步费用投入也将逐步从渠道转向对消费者培育上来。我们认为公司品牌聚焦思路清晰,随着品牌势能进一步提升,普五价格体系亦持续回升,目前批价已升至870元以上,下半年新品顺价销售值得期待,我们看好量价齐升带动公司全年收入实现25%增长的目标规划。

营销改革加快推进,估值仍待提升。自2017年李董事长履新后,“二次创业”理念深入人心,公司价格策略、渠道体系以及管理机制均在逐步改善,今年6月提价策略的部署明显趋于精细化,反映内部营销改革正在加快进行,经销商信心明显增强,随着控盘分利模式的稳步实施,我们认为下半年普五提价有望在渠道端逐步落地。五粮液品牌优势突出,我们预计2019年公司高端酒发货量有望达到2.3万吨,对应收入有望继续实现高增。我们认为随着改革效果逐步体现,茅五龙头之间的估值折价有望逐步缩小,我们持续重点推荐。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00/590/688亿元,同比增长25%/18%/17%;净利润分别为173/207/244亿元,同比增长29%/20%/18%,对应EPS分别为4.46/5.33/6.28元

风险提示:三公消费限制力度加大、高端酒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品质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