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阳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7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高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向全国化布局迈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华丰,陈晨日期:2019-06-27

事件: 公司发布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公告,预计本次公司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7亿元,期限为发行日起 6年,单张面值为 100元。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建年产 8万吨新型复合材料塑料管道项目和年产 5万吨高性能管道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

积极拓展产能,填补空白市场,向全国化布局迈进。本次募投资金扩建产能部分,用于“新建年产 8万吨新型复合材料塑料管道项目”及“新建年产 5万吨高性能管道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增加 13万吨塑料管产能,将使得公司产能(目前 50万吨以上)提高 20%左右。

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 “新建年产 5万吨高性能管道建设项目” 位于台州本部,将引进先进的智能混配系统、节能注塑机、高速挤出线、机器人等先进设备。

我们认为此举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同时公司巩固在华东地区的竞争优势,提高综合竞争能力。

龙头异地扩张加快,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显著。近年来,塑料管道行业发展较为平稳,5年产量复合增长 5.3%,18年全国塑料管道总产量达 1567万吨。随着消费升级、国家层面去产能等政策的推进,行业进入洗牌期,龙头公司异地扩张步伐明显加快。从近 5年产量复合增速来看,永高股份达到 12.0%(公司近 5年收入复合增速 12.9%,其中华东地区 10.2%,非华东地区 17.8%),中国联塑达到 11.8%,伟星新材达到 12.0%,雄塑科技达到 11.9%(近 3年),增速皆明显高于行业。

盈利波动较大,2018年企稳,2019年加速回升。公司归属净利润近 5年呈现波动的态势,主要因 2016年以来公司加速扩张,人员增加较多,且让利渠道,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盈利能力有所下降,但随公司销售规模扩大以及产能布局逐步完善,公司盈利水平企稳回升,2018年归属净利润增长 27%达到 2.4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 47%)。

投资建议:

公司为国内 PVC 管材行业头部企业,近年来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充分受益,同时公司积极深耕渠道,异地扩张投入开始产生回报,预计未来收入及利润增长将明显改善。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5亿元、4.3亿元和 5.4亿元,对应 6月 25日收盘价 PE 为 13.2、10.8、8.6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超预期下滑,原材料价格超预期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