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阳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7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环股份:董事长增持彰显信心,光伏、半导体双轮驱动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洪麟翔日期:2019-06-27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浩平先生拟以个人出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

事项点评

董事长自有资金增持、员工持股计划推进,彰显公司信心公司2019员工持股计划推出。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459人,其中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8人,其他员工不超过451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浩平先生未包含在激励对象范围内。沈浩平先生拟全部以个人出资方式持有公司股票,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以自有资金买入公司股票。此举彰显其对公司的信心,同时对推进员工持股计划起到促进作用。

光伏单晶硅片寡头地位稳固,盈利拐点明确

公司18年年末整体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产能合计达到25GW,预计2019年达到28-30GW,远期规划产能将达50GW,行业寡头地位稳固。随着国内政策落地,竞价排序启动,平价市场打开,国内需求将逐步启动;伴随着海外市场持续火热,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公司盈利拐点明确。

半导体材料产能扩张,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018年公司半导体硅片销量3.74亿平方英寸,业务收入10.13亿元,同比增长73.55%;毛利率30.08%,同比增长6.45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硅片整体向大尺寸趋势发展,8英寸和12英寸硅片已成为半导体硅片的主流产品,市占率达90%以上。公司天津基地现有8英寸硅片产能30万片/月,12英寸2万片/月,无锡新建产能也将逐步释放。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拟建月产75万片8英寸抛光片和月产15万片12英寸抛光片生产线,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和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3.33、230.01和280.97亿元,增速分别为33.26%、25.48%和22.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0.86亿、16.91亿元和23.91亿元,增速分别为71.70%、55.74%和41.44%;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39、0.61和0.86元,对应PE为24.83、15.95和11.27倍。我们认为2019年公司光伏硅片盈利能力将持续回升,同时半导体业务不断拓展,公司将迎来光伏和半导体双轮驱动的新时代。未来六个月,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产能释放进度不达预期,光伏行业需求不振,硅片价格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