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5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科斯伍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科斯伍德:全资收购龙门方案落地,向纯正K12课外标的迈近一步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鞠兴海,邵璟璐日期:2019-06-25

公司拟发行股份+可转债+现金收购龙门教育剩余股权实现全资控股。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马良铭、明旻、董兵、马良彩等股东持有的龙门教育50.17%股权,交易总金额8.13亿元(对应2019年10倍PE),其中发行股份支付2.9亿(发行3225万股/发行价9元)、发行可转债支付3亿(转换价格9元)、现金支付2.23亿。同时公司拟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重组费用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发行4851万股),以上发行股份锁定期均为12个月。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全资持有龙门教育,公司将于6月25日复牌。

新增2020年承诺业绩,深度绑定核心团队。此次收购方案维持龙门教育2019年承诺业绩1.6亿,新增2020年承诺业绩1.8亿(2017-2020年CAGR20%)。不考虑定向可转换债券转股,本次交易完成后,吴贤良、吴艳红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36.49%的股份,龙门教育创始人马良铭持有16.06%股权。本次龙门剩余股权收购主要针对龙门核心管理层,深度绑定核心团队并推动教育业务提速发展。全封闭中高 考补习培训主体已全部取得办学资质,K12课外培训主体有20处已取得办学许可证或批复,剩余19处仍在办理过程中,为收购后续推进奠定基础。同时公司公告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计划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

龙门教育在双业务驱动下持续强劲增长,致力成为中高 考培训龙头品牌。龙门教育2018年收入/净利润5亿/1.32亿,同增25.7%/28.3%,其中封闭中高 考培训收入2.77亿、同增25%,K12课外培训收入1.56亿、同增35%。在两大业务快速发展共同的驱动下,2015-2018年龙门教育实现收入/净利润CAGR分别为50%/25%,封闭培训和K12课外培训各贡献了期间收入增量的45%。龙门致力于成为中高 考培训龙头品牌,封闭培训业务定位精准,深耕陕西且已经形成品牌,拥有较强的教研自主研发体系;在此基础上,龙门延伸K12课外业务在12个核心城市重点发力。

投资策略。公司此前关闭部分原有业务,彰显聚焦教育产业决心;此次若成功完成龙门教育全资收购,公司将成为A股纯正K12课外培训标的。龙门教育作为中高 考封闭培训的细分赛道龙头,有望立足现有品牌和规模优势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若仅考虑发行股份增发影响,暂不考虑可转债转股影响和并表时间,对应2019年18倍PE(隐含龙门教育2019年1.6亿净利润)。鉴于目前仍处于草案阶段,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预测0.96/1.20/1.41亿元,对应EPS 0.40/0.49/0.5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 收购方案后续审核实施仍有不确定性;2. K12课外培训行业政策监管严格,龙门教育旗下部分培训中心办学资质仍待完善恐影响经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