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弱势震荡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4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芒果超媒:内容独具特色的在线视频平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康雅雯,朱骎楠日期:2019-06-24

综艺对于芒果TV来说是理想的起步赛道

1)湖南卫视强大的制作、招商、版权多方面资源支持(湖南卫视将其合法、自主且独 家拥有信息网络传播权的电视节目的信息网络传播权独 家出售予快乐阳光)。芒果TV独具特色的打造了以青春阳光内容为核心战略打法,受众精准,结合湖南卫视多年积累的综艺制作经验,与“爱优腾”展开错位竞争。

2)综艺成本相较于影视剧更可控。综艺开拍前招商可大致锁定成本,单项目不会大量占用流动资金,可同步并行更多项目,对于芒果TV这样的国企背景公司非常适合,资金投入回报比高且可控。

3)综艺软广招商不会受到付费会员增长的影响。由于硬广收入与VV密切相关,而VV受制于付费会员增长,但软广植入(口播、冠名等)是内容自带的,且可根据播出热度不断新增,完全不受会员影响。

4)综艺受众更加精准,利于广告业务拓展,打造品牌知名度,提升用户粘性。芒果TV综艺定位青春阳光,年轻女性受众居多,忠诚度高,付费能力强,且对芒果TV的内容存在较高粘性,对于广告主来说投放受众更加精准,提高了转化率。

20亿配套募资到位,加大影视剧内容投入。引入中国移动作为第二大股东,资金计划以网络独 家版权方式采购5部重点电视剧,补强电视剧版权储备。

芒果TV目前拥有1331万付费用户,但增长空间依旧很大。芒果TV受众75%是女性,90%的用户年龄在35岁以下,依照我们测算中短期至少有5000万潜在付费用户空间,单用户价格短期在80元/年,合计约有40亿的会员收入潜在空间,若会员单价可达到178元/年(非折扣价),则收入空间在89亿左右。

估值采用分部估值法,我们测算得出2020年:1)芒果TV用PS估值,市值空间在375亿;2)运营商业务采用PE估值,市值空间110亿;3)其他内容制作公司均给与行业平均10xPE,以对赌业绩估值,市值对应20亿;4)快乐购业务采用PS估值法,对应35亿市值。芒果超媒合计市值空间在540亿左右,作为A股唯一一家视频平台业务公司,具有明显稀缺性,同时背靠湖南卫视,拥有天然资源禀赋优势,政策端由于传统媒体出身,更加敏感。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内容政策风险;2)湖南卫视版权授权到期不续约风险;3)关联交易风险;4)行业激烈竞争,导致会员、广告增长不达预期风险。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