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9 15:0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行业:中国移动开启5G核心网、无线工程和终端集采 华 为全球5G订单持续增加 荐9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夏庐生,彭虎日期:2019-06-19

5G 是十年一遇的代际升级。 5G 网络作为信息基础设施,可以极大地发挥关键投资作用,被认为是我国“新基建”的重要方向之一。 根据信通院测算,预计 2020~2025年我国 5G 商用将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10.6万亿元,直接创造经济增加值 3.3万亿元,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约 24.8万亿元,间接带动的经济增加值达 8.4万亿元。 我国 5G 商用牌照正式发放,建议重点关注核心器件国产化进度加速下的受益子行业和公司,具体包括 5G 主设备、射频器件和 FPGA 等。

5G: 中国移动开启 5G 三大领域集采,华 为全球 5G 订单持续增加上周, 上证综指上涨 2.53%, 通信板块上涨 1.68%。 从板块催化剂来看, 6月 6日,工信部面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广电发放 4张 5G 牌照,我国 5G 正式进入商用建设。运营商层面, 5G 商用牌照发放后,中国移动于近期加快 5G 集采,范围包括核心网、无线工程和终端。设备商层面,华 为 5G 设备将被沃达丰用来部署西班牙15座城市的 5G 网络。5G 发牌不是利好出尽、反而是投资盛宴的开启。

重点推荐:主设备商【 中兴通讯/烽火通信】, PCB 及覆铜板厂商【 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华正新材】,国产环形器【 天和防务】,国产FPGA【 紫光国微】。重点关注:国产滤波器【 世嘉科技】。

设备商: 华 为全球 5G订单持续增加, 10万+专利数量构建国际话语权据德新社消息, Vodafone 于近期宣布, 将采用华 为设备在西班牙 15个城市部署 5G 商用服务, 使 Vodafone 成为西班牙市场第一个 5G 网络运营商,西班牙也成为继瑞士、英国之后,又一个开通商用 5G 服务的欧洲国家。华 为全球 5G 订单持续增加。同时,根据彭 博社消息,华 为正在与美国第一大运营商 Verizon 进行长期专利许可谈判,涉及的专利数量超过 230个,价值量或将超过 10亿美元。根据 AcclaimIP 的统计数据,华 为在全球拥有 56492项“关键技术”专利,总专利数量在10万个以上,包括电信、网络等领域。华 为通信网络技术积累深厚,在全球通信市场掌握极大话语权,因而具备对抗外部压制因素的实力。

受益于本土设备商华 为和中兴全球 5G 市场份额的拓展,我们看好上游核心器件供应商以及国产替代子领域。建议重点关注高频覆铜板、PCB、滤波器和环形器等。

运营商: 中国移动开启 5G集采, 范围包括核心网、无线工程和终端6月 6日,中国移动公布《 2019年核心网支持 5G NSA 功能升级改造设备采购信息公告》; 6月 10日,中国移动启动 2019年 5G 一期无线工程设计及可行性研究服务集采招标, 预计金额达到 192.58亿元(不含税); 6月 11日,中国移动公告集采 5G 终端 13,100台,其中 5G手机 8,100台, 5GCPE 终端 5,000台。 从进度看,中国移动连续下单5G 核心网设备、无线工程设计和手机终端, 这是自 6月 6日我国 5G商用牌照发放后, 由运营商启动的第一轮 5G 集中采购, 中国移动的先发动力可见一斑,同时也标志着 5G 相关厂商开始进入业绩兑现阶段。

从金额看, 2019年中国移动资本开支计划为 1669亿元,总体与 2018年持平,其中 5G 相关支出为 170亿元左右。

风险提示: 5G 商用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