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9 15:0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教育行业:证券化提速持续 关注素质教育行业性机会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究员:黄莞日期:2019-06-19

我们基于产业链研究视角及长期对教育行业的跨市场研究跟踪,为广大投资者分享我们对整个资本市场教育资产的核心观点。

政策环境梳理:监管迈入常态化阶段

在 2018年几次关键性政策的出台后, 2019年整体迈入常态化监管阶段,后续出台超预期的政策可能性较小。 我们认为监管层对于民办教育定位为“公立教育的有效补充”,各细分领域也将延续此政策基调。 从政策的角度出发,当前时点可积极关注:( 1)政策环境较为宽松、鼓励的赛道。例如素质教育、职业培训、教育信息化等;( 2)关注政策升级的大背景下,影响较为可控,不影响本身核心投资逻辑的赛道。例如民办高教、 K12课外培训等。 值得注意的是, 今年上半年职教赛道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核心, 持续密集出台各类配套政策。我们认为,未来 2-3年职教赛道将会迎来配套政策的逐步落地和验证,当前时点将是职业教育赛道第三波政策红利周期的起始点。

2018年教育产业链全览

( 1) 一级市场:教育投资趋于理性,关注在线教育及素质教育。 2018Q2后市场回归理性,中后期融资占比提升明显;素质教育热度提升明显, K12最为成熟高额融资占比不断提高;在线教育标的逐步走向成熟,高额投资占比和复投率均逐年上升。( 2) 新三板市场: 聚焦细分龙头成长性机会。 在当前 IPO 常态化大背景下一二级市场套利空间压缩,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年归母净利润在 2000-5000万之间且有着持续成长动力的教育企业, 其资本化价值较大, 长期来看收益将更加可观。( 3)A 股市场: 去伪存真,板块教育属性逐步纯化。 2018年以来,部分跨界并购的公司计提大部分商誉减值,阵痛过后有望轻装上阵; 同时, 教育概念股开始剥离其非教育资产,而以中公教育为代表的核心教育资产也通过重组实现上市,教育资产重组借壳登陆 A 股路径有望重启。 A 股教育板块逐步纯化,掌握核心教育资产的标的有望重构估值逻辑。( 4) 海外市场: 教企海外上市热度不减,板块估值受政策影响逐步减弱。 基于估值、 IPO 效率、政策等三大因素的跟踪考量,我们认为中短期内教育企业海外上市热潮仍将持续。 而随着头部标的登陆资本市场,未来 2-3年将是产业链并购大年,教育龙头利用并购来实现自身增长边际的突破。

2019年下半年重点关注素质教育板块

素质教育领域长期受到政策支持,尤其是 2018年教育部从政策端将以 STEAM教育为代表的相关内容纳入课标后,需求进一步释放,素质教育整体渗透率提升的核心逻辑不断强化。同时,素质教育也是 3年多以来一级市场教育领域投融资持续提升的唯一赛道,未来 2-3年行业性投资机会更多,各细分赛道的头部企业也逐渐脱颖而出, 2018年以来素质教育投资案例共 139起( +7.75%),融资金额总计 49.67亿元( +58.84%)。 在当前时点下,我们认为稳定可控的获客成本是素质教育企业做大做强的前提,一方面可在线上精细化运营提高单位获客收入与效率;另一方面可联动线下,获取较低成本的流量。同时,素质教育仍处于发展初期,各个领域都面临着师资质量相近、课程大同小异等问题,构建产品竞争优势更应该依赖教研,教研实力成为了拉开差距的主要因素。我们更看好教研能力强, 具备一定的产品竞争优势,且获客成本可控的细分头部企业。

重点推荐: 编程猫、 Makeblock、贝尔科教。

风险提示: 市场发展不达预期;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