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2 15:0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行业:食品饮料承压下行 茅台引领白酒预期上扬 荐11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畅日期:2019-06-12

市场整体:本周上证综指收于 2493.90点,周跌幅 0.89%;深证 A收于 1325.66点,周跌幅 1.31%;创业板收于 1250.53点,周跌幅 1.56%。重要股指方面,沪深 300收于 3010.65,周跌幅 0.62%;上证 180收于 6808.80,周跌幅0.55%;深证成指收于 7239.79,周跌幅 1.33%。

食品饮料板块: 本周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跌幅 1.50%,在申万子行业中排名第十二。食品饮料中, 周涨跌幅依次为食品综合( -0.09%),软饮料( -0.34%),调味发酵品( -0.87%),乳品( -1.13%),黄酒( -1.46%),其他酒类( -1.55%),肉制品( -2.48%),白酒( -2.55%),啤酒( -2.64%),葡萄酒( -3.54%)。

个股方面,本周食品饮料板块中,涨幅前五为:上海梅林( 8.92%),广州酒家( 7.85%),三全食品( 7.06%),中炬高新( 5.59%),安琪酵母( 5.13%);

跌幅前五为:*ST 皇台( -13.67%),盐津铺子( -10.71%),皇氏集团( -8.96%),金徽酒( -8.61%),麦趣尔( -8.03%)东兴新观点:

淘数据周周鲜: 酒类: 白酒均价保持领先,远高于其他酒类,接近年底,白酒销量相对降幅较小。 乳制品: 销量与价格总体上波幅较大,波幅主要来自于日常需求大的纯牛奶、酸奶等产品,酸奶粉及羊奶市场低迷, 伊利蒙牛龙头优势明显。 调味品: 各子行业均价呈下跌趋势,酱油行业波动幅度较大,其中厨邦品牌 28-43元价格分布占比增多;休闲食品: 均价稳定,销量小幅下跌。

相关公司重点跟踪1. 蒙牛收购圣牧下游资产,加速高端有机乳布局2018年 12月 23日,蒙牛与中国圣牧签署协议,中国圣牧将下游乳品生产和销售公司及圣牧商标权全部整合重组到一家公司,蒙牛以愈 3亿成本收购该公司 51%股份。

点评:蒙牛此项收购旨在进一步优化优质原奶、有机奶源布局,从而加速公司有机乳制品业务的推进。同时,该收购目标中国圣牧所有的下游乳品生产资产,而上游奶牛养殖仍归圣牧所有, 意味着蒙牛与圣牧将形成明确的上下游分工,有利于实现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

2. 酒鬼酒成立内参酒销售公司,着力打造高端白酒品牌2018年 12月 26日,酒鬼酒于长沙正式成立湖南内参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吸纳多位包括茅台、国窖 1573、泸州老窖系列等品牌的代理商入股。

点评:酒鬼酒凭借中粮酒业的资金保障和湘西文化承载品牌的文化优势,发展态势普遍看好。如今成立内参酒公司着力冲击高端酒品牌市场,可以打开产品更多的利润空间。当下关键将是通过优势构建,打造大店,从区域精耕向全国转化。高端白酒市场将持续扩容,未来市场争夺将是新的亮点。

3. 中炬高新第一大股东股份质押2018年 12月 29日,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通知,中山润田将其持有的中炬高新无限售流通股股票 5900万股通过股权质押式回购质押给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质押股占中炬高新总股本 7.41%。累积占中山润田总持股数 56.89%, 占中炬高新总股本 14.18%。

点评: 中炬高新此次股份质押目的在于资金融通,在新的一年,中炬将在产能,渠道,产品三方面继续发力。产能上扩张将进一步增速, 预计蚝油和食用油产能在近期扩大 5万吨和 2万吨, 2019年酱油产能增加 10万吨, 产能利用率也将随着在建工程完工而进一步提高;渠道上将着力渠道扩展及下沉,例如重点发展餐饮端与薄弱市场;产品上将以厨邦品牌为主,“美味鲜”为辅完善产品布局。整体上而言,公司具有确定性的成长空间和良好的品牌知名度。

本周经济下行依旧显著。 2018最后一周白酒收官亮点仍属于高端白酒,具有产品、品牌、资本优势的大公司正在深刻改变行业形态,而中小企业夹缝生存的日子将更加艰难;乳品两大龙头优势依旧明显,借力农业农村九部委意见奶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调味品和休闲食品属大众消费品,消费整体降速下需求波动较小,尤其本周调味品和发酵品防御性较强,长期来看对经济下行的承压能力较强, 目前该行业关键在于品牌和渠道建设以增强用户粘性。

继续坚定推荐核心标的:贵州茅台(持续稳增长),五粮液( 边际效改善进一步强化),伊利股份( 长期逻辑不改),绝味食品(减持逐渐消化,行业龙头可见),好想你( 全年高增速预期不改),酒鬼酒(全年目标不改,市值空间巨大),桃李面包(长期看好),百润股份(行业生命力强,二次创业有决心),中炬高新( 民资注入, 增速持续性高), 安琪酵母(价值洼地),涪陵榨菜(持续享受龙头优势,管理团队优秀)。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疲软、原材料成本上升,食品安全问题,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