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科创板开板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即将引爆六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12 06: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光股份:聚焦数字化产业稳步发展,优势明显享受行业红利

紫光股份 000938

研究机构:东莞证券 分析师:魏红梅 撰写日期:2019-04-22

事件:公司于2019年4月18日发布2019年一季度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30亿元,同比上升20.85%;实现归母净利润3.77亿元,同比上升52.66%。

聚焦于数字化平台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打造一条完整而强大的“云-网-端“端”产业链,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已经为领先的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提供者。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作用被市场挖掘,数字经济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轨道。2019年,公司继续加大在IT基础产品及其相关解决方案的投入,努力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完善产业链布局。2019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预计2019年一季度,公司IT基础架构产品服务业务对营收贡献55亿元,IT产品分销与供应链服务贡献76亿元。

控制成本提升盈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9.79%,同比下降1.56个百分点。公司销售净利率为5.05%,同比上升0.76个百分点。在毛利率下降的情况下实现净利率上市是因为公司有效控制成本。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37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率)同比下降0.55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19个百分点。

数字化产品优势巨大,有望享受行业高速发展红利。当前,随着社会经济与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发展,数据量将呈现爆炸式增长。同时政府及企业为提升服务与业务能力,对云计算的需求将加大。公司在IT与云计算业务方面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其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在业内形成一定优势。根据IDC2018年相关统计数据,2018年,公司在中国企业级WLAN市场份额为第一;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份额为第二;中国企业网路由器市场份额为第二;防火墙、入侵防御系统、安全内容管理、负载均衡等多类安全产品市场份额居前列。依靠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承建了“十二金工程”中9个金字工程,中央部委和各级国干省干份额超过70%,承建国家级、部委级、省市区县级共计300余个政务云,服务全部985和211高校、80%的教育城域网,以及多家大型企业。随着数字经济的加速发展,公司依靠产品优势在行业内有较强竞争力,有助于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提升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公司在IT产品及解决方案具有优势,随着下游企业对云服务需求的增加,公司业绩有望提升。因此,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0EPS分别为1.20元、1.46元,对应PE为37倍、31倍。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市场竞争加剧,技术推进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