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1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锦江股份4月数据解读:境内酒店表现低迷,开店数逆市加速扩张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贺燕青,李铁生,陈语匆

境内酒店经营数据降幅扩大,中高端酒店ADR首次下降

进入Q2以来,各项经济指标均有下降,反映宏观经济表现较弱。由于连锁酒店的商旅客群对宏观经济的变化高度敏感,酒店的需求端受到较大影响,剔除春节影响,今年经济型及中端酒店的Occ降幅均在不断扩大,影响酒店的提价。尤其是中端酒店,4月境内中端酒店ADR出现自2018年1月以来首次负增长。尽管锦江不断加大中端酒店的占比(新开设的店主要为中端酒店,通过结构保证整体ADR向上),但在Occ不断下跌时,整体RevPAR依旧受到影响。根据5月的经济数据以及上年同期的基数来看,Q2境内酒店经营会面临较大压力。

境外酒店表现较好,受益于上年同期的低基数

境外酒店在经营数据上表现较好,Occ及ADR均实现增长,尤其是中端酒店,RevPAR实现两位数增长,达到13.43%,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的基数较低(RevPAR下降10.82%)。参考2018年整体情况,锦江境外酒店的营收占全部酒店业务的28.37%,在总营收中占比达27.9%。由于各地的经济周期阶段并不一致,境外酒店布局能够降低公司酒店经营风险。锦江的境外酒店主要是在欧洲地区(法国为主),酒店市场运营较为成熟,因此整体经营相对国内更为稳定。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境外酒店经营指标基本保持增长趋势。

酒店扩张维持高速,储备酒店规模继续增长

尽管酒店经营面临压力,但锦江的扩张仍实现环比增长。4月净增加的酒店数为85家,环比增加13家,且中端酒店净增加100家,环比增加19家。目前,锦江是国内中端酒店占比最高的酒店集团,旗下中端酒店品牌众多,在多线推进下,维也纳、麗枫、喆啡等品牌均表现较强的扩张能力。锦江整体的储备酒店规模已经达到3,724家,环比增加103家,且中端酒店数量超过73%,当前的储备酒店足够满足公司3年的扩张计划。

投资建议:公司的酒店分散布局以及庞大的储备酒店数量能够加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且当前估值水平较低。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14、1.42、1.74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X、17X、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影响酒店需求;酒店经营业绩不及预期;内部整合不达预期;商誉风险。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