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0 14:5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电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方电缆:行业增长确定性增强 有望占据广东市场先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栋,张龑,皮秀日期:2019-06-10

海上风电电价政策落地,行业新增装机增长确定性加强。近期风电电价政策落地,2018年底前核准且于2021年底前全容量并网的海上风电项目,执行核准时的上网电价,意味着未来三年海上风电将呈现抢装,行业增长确定性增强。估计2019年新增海上风电装机有望达到3GW,同比接近翻倍增长,未来三年国内新增的海上风电装机有望达到12GW以上,对应的海缆市场需求有望超过200亿元。

海缆制造项目有望落户阳江,占据广东市场先机。2018年9月,公司公告在广东阳江拟投资设立阳江东方海缆技术有限公司,以更好地开拓广东及周边省市市场。根据阳江日报披露信息,目前公司是阳江风电制造基地引进的唯一一家海缆生产企业,若后续推进顺利,公司有望在广东海上风电市场取得明显的区位优势。

海缆或现供不应求,订单规模持续增长。海缆生产的准入门槛较高,目前行业竞争格局较为稳定,考虑海缆生产线投资规模较大、建设周期较长,以及抢装背景下海上风电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整体判断国内海上风电用海缆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2019年以来,公司中标的海缆相关项目订单约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未来订单规模有望持续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未来三年国内海上风电抢装以及公司在阳江的布局,调增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9、4.17亿元(原值2.65、3.37亿元),对应EPS 0.47、0.64元,动态PE 17.6、13.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海上风电受政策影响较大,如果未来政策调整,行业发展逻辑可能改变。目前阳江项目仍处于签约阶段,后续推进进度存不确定性。海缆订单交付周期较长,原材料价格波动可能影响海缆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