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产业链受益 六股鼓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6-07 05:5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信部今日发放5G商用牌照 相关产业链股望持续受益)

工信部今日发放5G商用牌照

工信部今日将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

6月3日,工信部发文称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这是工信部第一次提到5G商用牌照发放的时间。去年12月,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取得了5G网络试验牌照,分别在国内各大城市建立5G实验网,用以进行多方位网络测试,为后续搭建5G商用网做好准备。

渤海证券指出,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发牌之后,中国的5G建设就会进入正式阶段,从运营商到设备商再到终端厂商,以及消费者,5G的需求将带来整个通信产业的变革与升级,这是通信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国内综合通信商华 为和中兴等大型企业一直将5G作为发展核心战略,多年持续投入,不断创新,目前已经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在无线、核心网、承载、芯片、终端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已做好全面商用准备。最近一年来,它们全方位参与运营商组织的各类5G测试,实现业内第一个5G通话上网的测试。后续,国内通信企业将积极中国 5G网络的建设,与行业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助力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我国转化增长方式,加大新兴产业发展,特别是重点投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信息基础设施,具体包括物联网、5G、IPv6、北斗、大数据中心,以及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而5G牌照发放预期将使得信息基础建设推进到一个新阶段,在5G商用网络的基础上,各类数字信息建设将驶上快车道。此外前期的中 美贸易 摩擦,特别是华 为事件对国内通信行业发展是一个较大的打击,但是此次国家5G的建设的提速表明,以华 为为代表的国内通信企业在国内5G方面已经基本形成的独立自主的竞争力,完全有能力去实现5G网络的建设与商用。在消费电子产品收缩之时,华 为有望通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借助此次国内5G的商用网络建设巩固自身在行业内的领导地位,优先保障有盈利有竞争力的业务发展。随着5G牌照的发放,万亿级的5G网络建设逐步展开,2020-2022年为中国5G投资高峰,通信行业中5G产业链上的企业将明显受益,根据通信行业建设的周期特性,网络建设前期设备类公司将直接获益,公司业绩将随着5G建设的铺开而得到一个明显的提升,随着5G网络逐步建成,运营商和应用类企业将进入收获期,估值也有望得到提升。

渤海证券表示,根据5G建设的周期,先期布局无线侧与有线侧的网络设备标的,特别是5G网络所特有的设备类标的,同时重点关注5G产业链中关键器件自主化替代的厂商,此类企业将会得到行业内部与政策面两方面扶持,有望借助5G建设获得跨越式发展。具体标的可以关注:综合电信设备中的中兴通讯(000063);无线侧设备中的通宇通讯(002792)和剑桥科技(603083);有线侧设备中的华工科技(000988)和光迅科技(002281);电信运营商中的中国联通(600050); 5G 器件类品种中的飞荣达(300602)和新易盛(300502)。

更多股市机会请下载证券之星APP,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应用商店搜“证券之星”即可快速下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