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06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长春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长春高新:重组方案超市场预期,股价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铁林,朱国广日期:2019-06-06

事件: 公司发布正式重组方案, 拟向金磊、林殿海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购买其持有的金赛药业 29.5%股权。金赛药业整体评估估值 191亿元,对应 2018年业绩 11.3亿估值不到 16.9倍。 金赛药业 29.5%的股权对价 56.37亿元,其中发股支付 51.87亿元( 对应 2986.23万股,分三年解锁),同时再支付金磊可转债 4.5亿元(对应转股 259.1万股,分三年解锁),发股和可转债价格调整后均为 173.69元/股,同时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 10亿元,重组后(转股前)金磊将持有公司 11.65%股份,转股后将持有 12.78%股份。 金赛药业业绩承诺为 2019-2021年 不 低 于 15.58/19.48/23.2亿 元 , 同 比 增 速 分 别 为38%/25%/19%。

重组方案超市场预期, 对上市公司原有股东利好。 我们认为正式重组方案超市场预期,主要系: 1)原市场预期金赛药业整体估值约为 20倍左右,实际估值不到 17倍, 股本摊薄降低, 重组方案利好原有股东; 2)金磊承诺直接持股比例与国资控股股东保持 7%的差距,若完全转股,金磊与国资距离为 6%,即部分可转债不能直接转股,只能持有或转让; 3)金赛药业业绩承诺较高,显著高于 2018年不到 18倍的估值水平,超市场预期。整体来看,我们认为本次重组后,公司治理结构将进一步改善, 金磊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将直接与金赛药业业绩增长挂钩,预计未来公司净利润率或将逐步提升,即在收入持续高增长下,净利润也将高增长, 公司股价或迎来戴维斯双击。

当前估值仍具性价比,看好公司长期增发展。 在不考虑配套募集资金情况下,公司股本增厚后市值为 585亿(转股前)和 593亿元( 转股后), 2019年备考业绩 18-19亿元,估值约为 32倍, 2020年备考业绩 24-25亿元,估值约为 24倍,当前估值仍有较高性价比,同时考虑到公司生长激素仍延续高速增长态势,未来业绩大概率超业绩承诺。

盈利预测与评级。暂不考虑资产重组,我们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8.10元、 10.92元和 14.72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 36倍、 27倍和 20倍。 考虑到公司业绩高增长,估值相对便宜,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因不可预知因素导致重大资产重组失败的风险; 业绩承诺无法实现及业绩补偿不足的风险; 新产品或无法放量的风险;药品招标降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