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04 14:5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程机械行业:挖掘机销量增速有所回落 汽车起重机销售依旧高增长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何敏仪日期:2019-06-04

行情回顾:5月机械行业表现相对较好,整体下跌5.7%,跑赢大盘0.2pct,跑赢沪深300指数1.6pct。在申万各一级行业分类中排名第9位。1-5月,机械行业上涨18.1%,跑赢大盘1.8pct。5月工程机械子版块表现较好,整体下跌2.0%。1-5月,工程机械上涨35.8%,跑赢机械行业指数17.7pct,涨幅位居机械行业细分版块首位。

挖掘机4月销量增速回落,汽车起重机销售高速增长。2019年1-4月挖掘机共计销售10.3万台,同比增长19.1%;其中4月销售2.8万台,同比增长7.0%,销量增速有所回落,挖掘机市场逐步进入稳定发展期。4月挖掘机出口数量达2037台,同比增长34.2%,出口增速远超行业整体增速。1-4月,汽车起重机共计销售17567台,同比增长68.3%;其中4月销售5152台,同比增长65.1%。汽车起重机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9年起重机也有望正式接力挖掘机成为带动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复苏的动力源。4月叉车、装载机、压路机等其他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增速均有所放缓。

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国产龙头强者恒强。4月,国产品牌挖掘机销量增速均超过行业7.0%的增速,而外资品牌则低于行业平均增速,并且外资品牌销量同比均呈现出下滑态势。伴随着行业的强劲复苏,国产龙头企业市场份额逐步加大,优势愈发明显,外资品牌市占率被进一步挤压。4月,国内挖掘机械市场集中度CR4为59.3%,CR8为80.5%,相比2018年的市场集中度大幅上升。汽车起重机市场方面:行业呈现出“三足鼎立”的局面,徐工、中联、三一重工三家企业合计的市占率达到90%以上。其中,徐工市占率稳居第一,但近两个月市占率有所下降;中联4月市占率相比年初有所提升;三一近几个月相对比较稳定。

高景气度延续,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一季度延续2018年的火爆行情,主要厂商业绩均实现超预期增长。行业整体盈利能力、营运能力大幅增强,现金流情况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工程机械行业复苏进程中伴随着集中度的不断提升,龙头企业在此轮复苏中将更具有优势。建议关注龙头中联重科、三一重工、浙江鼎力、恒立液压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市场恶性竞争;海外贸易环境恶化;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