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城镇燃气消费量占天然气消费量一半 六股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6-03 06:2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佛燃股份:业绩良好,工业发达支撑售气量持续增长

佛燃股份 002911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王颖婷 撰写日期:2018-08-17

事件:1)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17.4%;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22.6%;2)公司拟与大唐国际发电广东分公司、华电集团广东分公司开展燃气发电合作。

售气量持续增长,业绩良好。截至2018 年6 月底,公司累计用户73 万余户, 2018 年上半年新拓展居民用户约4 万余户,新拓展工业用户137 户,商业用户229 户。2018 年上半年公司天然气销量为7.94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9.96%; 代管输量为0.61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5.95%;天然气累计供应量8.55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0.97%。带动天然气销售收入22.58 亿元,同比增长18.83%。细分来看,佛山地区管道天然气销售7.43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9.53%;佛山以外地区管道天然气销售量0.37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5.65%;工业用户天然气销售量5.21 亿立方米,占比65.6%,同比增长20.73%;工业用户深入开发, 促进天然气销售量持续增长。

盈利能力稳定,现金流丰厚。2018 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21.37%,同比微降0.63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5.86%,同比改善0.25 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保持稳定。2018 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4.2 亿元,同比增长63.4%,是净利润的1.75 倍,现金流丰厚。

所在地区工业发达,持续增长动力足。公司气源充足,拥有统一接收所有进入佛山市地域范围内管道天然气的独 家特许经营权。在佛山市内拥有5个城区中4个城区的燃气供应特许运营权。佛山市2017年工业生产总值约2.24万亿元,持续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第二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均在60%左右,拥有家电、陶瓷、铝型材等区域性优势产业集群,且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陶瓷生产基地和建陶产品出口基地,工业发达。陶瓷、铝型材、五金等均属高耗能行业,目前正逐步使用和推广天然气,燃气消费需求有持续增量。根据《佛山市能源中长期规划(2010-2020)》,2020年全市天然气消费总量目标为30亿方,相较于2017年约14亿方的天然气消费量存在较大空间。公司持续挖掘佛山市内燃气消费潜力,拓展工业用户,近期拟与大唐国际、华电集团开展燃气发电合作,落地后有望进一步带动公司燃气销量增长。此外,公司在佛山市以外拥有恩平市、南雄市、肇庆市高要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内管道燃气独 家特许经营权,2018年上半年公司成立华兆能投资公司,开展异地城市燃气及相关项目投资,市外开拓也有望取得一定成绩,持续增长动力足。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6元、0.92元、1.09元,对应PE 27 倍、23 倍、19 倍,公司业绩稳健并持续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风险,价差大幅缩小带来利润率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