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7 15:0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ic设计企业所得税优惠 三星galaxyfold回归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舜逢日期:2019-05-27

行业动态:1)IC设计企业所得税优惠:5月2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为支持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发展,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此前,国常会就决定延续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会议决定,在已对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按规定的不同条件分别实行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或“五免五减半”的基础上,继续实施2011年明确的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政策,而本次减税措施也是此前政策的延续。2)三星GalaxyFold回归:三星GalaxyFold作为折叠手机真正意义上的量产者,其凭借可折叠屏幕技术,以及优秀的屏幕素质表现,受到不少用户期待。经历前段时间的风波之后,目前三星GalaxyFold已重新上架三星中国官网,并且开放预先登记。性能方面,三星GalaxyFold内置4380mAh电池,配备旗舰高通骁龙855处理器,12GB内存,512GUFS3.0高速存储。价格方面,三星GalaxyFold在美售价约为1980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国内预售版定价预计为13988元。在技术竞争已经白热化的智能手机市场,品牌厂商之间竞争加剧。每个创新 都会受到消费者和手机厂的极大关注,但就折叠手机而言短期出货量有限,更多是手机厂商对品牌形象的宣传。

二级市场信息:本周申万电子行业下跌2.76%,跑输创业板指0.4个百分点。板块方面,申万板块银行、有色金属、计算机、建筑材料涨幅排名靠前,申万电子涨跌幅排名第20位。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29%,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6.42%,台湾电子指数上涨2.36%。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十的股票分别为康强电子、富满电子、长电科技、新亚制程、富瀚微、精研科技、福晶科技、超频三、长方集团、中京电子;跌幅排名前十的是奥瑞德、猛狮科技、韦尔股份、深南电路、飞荣达、宏达电子、德豪润达、茂硕电源、捷荣技术、汇顶科技。

投资建议:集成电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我国集成电路自给能力低下,“缺芯之痛”亟待解决。中兴和华 为事件倒逼国内芯片企业自主化替代进程加快,预计国内对于集成电路的政策扶植力度会进一步加码,建议关注屏下指纹芯片设计龙头汇顶科技、积极拓展NAND的兆易创新、FPGA积极布局的士兰微和国内自主GPU企业景嘉微。

风险提示:1)5G进度不及预期:5G全面商用具体时间尚未确定,未来可能出现不及预期的风险;2)中 美 贸 易 摩 擦走势不确定的风险:如果中 美 之间的贸 易 摩 擦 进一步恶化,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3)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手机销量增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将给相关公司业绩带来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